全球虚拟资产交易所(Worldwide Asset eXchange™):项目更新2

WAX.io China
WAX.io China
Published in
11 min readAug 14, 2018

2018.7.24

WAX团队最近非常忙碌,创造了酷炫的内容,alpha版本WAX 区块链上线 ,构建WAX 极速交易,并在各种活动中发言,还有上周的圣迭戈国际动漫展(Comic Con)

马上开始这次更新的内容吧!Alison Haislip采访了其首席执行官William Quigley,畅谈了关于WAX的一切,包括他心中WAX前景,WAX 极速交易以及WAX将创建的生态系统等等。

观看访谈或阅读下面的完整采访实录。

采访实录:

注意:观看相关视频,请点击每部分的标题。

Alison Haislip(AH):大家好,我是Alison Haislip,今天我将采访WAX及OPSkins的首席执行官William Quigley。William,先给我们讲讲WAX的最新动态吧,我刚刚参观了你们的办公室,简直太棒了。

William Quigley(WQ):很高兴你也喜欢我们的办公室,我们也很喜欢在圣莫尼卡市中心办公。

什么是WAX?

AH:是的,能在这里办公真的是一种享受。 所以请给我们的观众介绍一下WAX到底是什么?

WQ:WAX是全球资产交易所,我想大部分观众应该知道WAX也是一种通证。 现在它是一个ERC20通证,很快就会成为基于EOS平台的独立通证。 WAX提供了各种超棒的服务,如果对创建虚拟物品,虚拟物品交易或基于区块链的游戏感兴趣 — — 我们为这个行业提供了一系列服务。

“你能具体谈谈你们在做什么吗?”

AH:好的。现在加密货币显然是一个热门流行语。我相信这已经成为男女老少茶余饭后都在热议的话题了吧,毕竟比特币的价格总是上蹿下跳。

WQ:高达2万美元啊。

AH:我知道很多人可能都在想:我们要发财了!但是你们显然已经深入思考过了,而且你们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应用程序,而不像一般人那样在网上扔些钱那样,“哦,我莫名其妙地就赚到了钱!”所以你能具体谈谈你们在做什么吗?

WQ:当然。我们的工作内容跟虚拟物品交易者、虚拟物品、人们在游戏中使用或交易的物品密切相关。还有虚拟物品收藏家。这是一个巨大的行业,仅二级交易市场就有大约500亿美元交易额,人们每年从电子游戏发行商那里购买这些商品价值接近1000亿美元。

所以说,OPSkins — — 另一家由WAX的创始人创建的公司 — — 是一个虚拟物品市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看到了在业务中使用区块链发挥发的优势,然后我们把这些优势汇聚到WAX中。

你认为WAX的愿景是什么?

AH:你认为WAX的愿景是怎样的?

WQ:最终WAX,我要说的宏伟愿景,WAX的宏伟愿景是成为一个以虚拟物品为中心的全球平台。 可以把它想象成Apple 应用商店或Google Play商店,但这些商店都是基于应用程序或者说应用程序发布者。

WAX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以虚拟物品位于中心,在此基础上才有了其他一切。 好比说,如果您使用Google Play下载了一个应用,就可以使用该应用执行某些操作。

而使用WAX,我们认为虚拟物品非常重要,它们应该拥有自己的平台,让交易者可以对这些虚拟物品进行操作。

“[电子游戏行业]总是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涉及到多少人参与其中,投入的资金是多少。”

AH:对。 很明显,任何玩电子游戏的人都非常关注如何玩游戏,想要在游戏中做些什么,而且我觉得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电子游戏行业本身就是唯一一个不会下跌的行业。 参与到游戏行业中的人数,投入其中的资金,都是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

WQ:是的,游戏行业总是在变化。电子游戏行业最有意思的一点是,一方面你可以说它是点击率驱动的,这是真的,对吧? 但总的来说,它一直在增长并且还在继续增长。

这一行业其实非常稳定。 你永远不会看到它暴跌50%,但人们常常换游戏和游戏内道具。

“我们来聊聊WAX极速交易吧”

AH:确实如此,那我们谈谈WAX 极速交易(WAX ExpressTrade)吧,这就是现在进行的新项目吧?

WQ:是的。 虚拟物品的核心是,当人们打电子游戏时,大多数人都会交易这些物品。事实证明,今天的大多数电子游戏,出版商限制了人们的交易行为。 你可以购买,可以收集,但他们不喜欢玩家交易。我们可以另开一整个专题来讨论为什么有些电子游戏创作者允许交易,有些不允许,但就物品可以交易的范围内,像WAX这样的团体便出现了。

我们让物品交易变得轻而易举,因为这些游戏物品很容易被偷啊,对吧?而且许多物品需要你有一个集中的地方来访问你的所有库存,有这样一个库存的中心,你才能弄清楚你想要用库存交换些什么。

所以说,WAX极速交易一方面是一个库存系统,在加密世界里我们将其称为钱包。也就是一个存储所有虚拟物品的地方,同时能让你在这里看到其他人的物品并给他们发报价进行交易。

然后,如果您想出售自己的物品,换取其他加密货币或法币,美元、欧元、人民币,那么您可以把物品放到像OPSkins这样的市场上出售,你现在就可以这么操作。

您可以将您的WAX物品放到OPSkins上并立即出售。 OPSkins就像虚拟商品的ebay一样。

“感觉区块链,加密货币,还有所有游戏中的交易潜力巨大。”

AH:走在最前沿一定很兴奋,感觉区块链,加密货币,还有所有这些游戏中的交易潜力巨大。当然它现在已经是很庞大的产业了,但不仅如此,它还会改变我们的做事方式。

WQ:是的,虽然想要讨论我在行业中观察到正在发生的一切,这次时间远远不够。但电子游戏和虚拟物品交易,是Blockchain的最理想的应用场景。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目前,我们专门创建了WAX 极速交易,让人们能够以极低的成本,便捷地进行虚拟物品交易。

基于区块链的游戏前景一片光明,但现在看来状态很糟糕,真的很糟糕。因为人们创造和交易物品的主要方式是我之前提到的ERC721标准。

ERC721一次了不起的尝试。 以太坊开发人员能够创建这一通证是值得赞扬的,这是一个你可以拥有的独特的物品,因为每个ERC721都是独一无二的。 问题是,在以太坊主网上进行交易是行不通的。 网站太过拥挤,一切都被迫暂停了。

你可能还记得《迷恋猫》(CryptoKitties)刚问世时,试图在以太坊链上进行操作是多么困难。 现在想象成千上万类似《迷恋猫》的东西出现会发生什么,我也提到了几周前发生的事情,一家公司在以太坊上推广。

创造一个智能合约的成本从0.5美元涨到50美元。 所以在这一点上,以太坊区块链不适合进行大宗物品交易。 如果您想玩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游戏,那么您与以太坊链链接的方式就是使用MetaMask。

以太坊确实是一次不错的尝试,但就利用数十亿件物品交易以及数以亿计的消费者这一优势来说,MetaMask是不可能成功的。 与区块链交互是一种非常困难的方式。 它很慢,不安全,它仅仅是谷歌Chrome的一个扩展程序。这简直是加密货币圈中最恐怖的事情,因为它真的是极度的不安全。

因此,如果观众中有人尝试下载MetaMask,购买带有以太坊的ERC721,获得该物品后再进行交易,如果他们能在30分钟内完成这些操作,我会非常震惊,如果真的做到了,那我认为他们很聪明,而且很了解以太坊和虚拟物品交易。

使用WAX 极速交易,就像在应用程序商店中使用任何应用程序一样简单,购买虚拟物品并将其作为礼物或交易,很多人现在都这么做。

“你们实现[虚拟物品交易]了吗?”

AH:你们实现这个构想了吗?

WQ:是的,去年 WAX路演时,我们谈到了这一点,我们认为虚拟物品交易正是大规模采用区块链技术、大众消费者大规模采用加密货币以及基于加密的项目和区块链的桥梁。 我认为这些都已经在实现了。

比如说,使用VGO进行的交易数量使其成为以太坊上排名最高的分布式应用程序(DApp)。这是几个星期前创建的虚拟物品项目。 一切发生地非常之快。

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包括它是人们想要的产品,价格合适,还有一个原因是太容易使用了。 过去25年我一直在做消费品投资和公司建设,我总是说,我祈求上帝赐予我方便消费者使用的东西。 消费者最重视的是使用是否方便,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现在还不是很方便

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想大概明年你会看到很多方式让消费者使用区块链,这会对现状有很大的改善,WAX 极速交易正在引领这一潮流。

“你的公司正努力克服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成长带来的阵痛”

AH:看起来你和你的公司正在努力克服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成长带来的阵痛,使它们能成为人们日常使用的程序。

WQ:是的,特别是因为现在有很多游戏开发商想要建立基于区块链的游戏。他们中很多来找我们说,嘿,我们想在WAX 极速交易上交易我们的物品。这是因为WAX极速交易比MetaMask更出色,当然我们也很了解虚拟物品交易。我们已经做了20年。所以我们了解用户行为,顺便说一句,这可能不足为奇,大多数人宁愿不必购买以太坊或比特币来使用某些东西,因为这么操作很难。

很难买到它,很难花钱,有时需要10分钟,有时需要一小时才能完成比特币确认,如果有几笔交易,就像几周前的以太坊区块链那样,需要17个小时甚至好几天。

因此,我们不会以这种方式大规模采用基于区块链的业务。 我们会在WAX生态系统中允许人们使用法币,让人们非常容易地做交易,而不会受限于缓慢的主网络

“你想用WAX创建什么样的生态系统?”

AH:那么你想用WAX创建什么样的生态系统?

WQ:我很高兴您提出这个问题,因为虚拟物品交易是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 在基础层面,有数亿拥有这些虚拟物品的人,最初他们来自电子游戏,现在他们来自区块链。 他们得到了虚拟物品,开始想要收集物品,然后他们可能想得到其他人的物品。

AH:人们都是这样的。

WQ:是的,嘿,我可以跟你交换吗? 然后像OPSkins这样的公司便会出现,说也许你想用这些物品换取现金和其他货币。 让我们给你一个生态系统的亮点。 大部分人了解到这个生态系统有多么庞大时,往往非常惊讶。

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公司在做虚拟物品交易的服务。 有像OPSkins这样的公司。 正如我所提到的,OPSkins是一个市场,它就像虚拟物品的eBay。如果你是卖家,你可以展示自己的商品,人们可以在三维模型中查看它,购买它。

他们可以用加密货币购买,也可以用法定货币购买。 最神奇的是你可以从世界各地的人们那里购买东西。 也有套利的人。 所以这些人不一定想拥有某个物品,但是当有人想要购买或出售它时,他们确实想赚钱。 所以他们为这个市场的流动性提供了便利,因为他们不断地观察,他们心中的价格是否和网站上呈现的不一致,如果价格太高,他们就卖出,如果价格低,就买进。

这些套利者确实有助于市场的流动性。 你也会留意到比特币也有类似情况,成千上万的加密交换,有些人想要使用通证,但通常人们只想投资,对吧,其中一些就是套利者。

然后有成千上万的网站提供信息。 包括媒体网站,粉丝网站,他们谈论为什么特定类型的虚拟产品价值不菲或者令人垂涎。 这些网站多种多样,既有简单的博客,也有完整的大型精心制作的内容网站。

AH:这些都属于评论了。

WQ:是的。 评论,有很多粉丝分享他们的相关活动。 因此,所有这些业务和人员聚集在一起,每个人都在尝试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汇总到一起就是一个生态系统。 这是一个繁荣的经济体,游戏开发者可以创建虚拟商品,粉丝想要获得商品,有人想要交易,或者经营副业。

我的团队先是创立了OPSkins,为的是给交易良好的虚拟物品提供服务,然后我们推出WAX,目的是把区块链和区块链的优点运用起来,也许以后我们会讨论区块链的在哪些领域有用,哪些没有。 它不可能对所有事都有用,但是对于你使用虚拟物品交易进行的某些活动,没有比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更好的了,这正是WAX正在做的事。

AH: 很好。 谢谢William跟我们聊了这么多,我觉得这20我坐在这里听你讲真是学到了很多,比跟我自己上网找资料了解的要更多。 你很清楚你在这做什么。

WQ:我们已经做了很长时间了。

AH: 是啊。真棒。

WQ:谢谢。

AH:嗯,这太棒了,谢谢你,希望观众也能从这个采访受益。

原文链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