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 法戈:区块链技术将引领整个游戏行业变革

WAX.io China
WAX.io China
Published in
3 min readSep 20, 2018

2017.12.14

WAX团队约见传说中的游戏开发大神布莱恩 法戈(Brian Fargo),收集他对WAX、区块链技术以及游戏行业的一些想法:

我对WAX感兴趣,始于一份我见过最好的白皮书。获取及处理庞大的直接交易量的可能性,不仅是一个通证迈向成功的绝佳的见证,更是它发展的原动力。

你要实现分布式管理某样东西,就要去除中间环节,建立一套互惠互利的直接交易机制。

游戏参与者的双赢

游戏参与者将从区块链技术中获得很多好处,对我来说,WAX将为整个行业带来一大波变革。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集中式管理的方式实现很多跟分布式管理可以做到的事情。

但是,如果没有了中间环节,游戏参与者到最终会保有更多的资金。因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最终售价会下降,卖家从中也能获得更丰厚的利润。

游戏的参与者都是有利他心的,他们并不介意自己喜爱的社群赚到钱。所以我认为这无论对游戏作者和社群都是双赢的局面。

这将降低交易摩擦,当你看直播的时候看到某样东西,你可以直接点击就能购买。

区块链技术是新的经济基础

WAX的底层技术是区块链技术。对一些人来说这是新生事物,在很多行业中区块链技术应用才刚刚开始站稳脚跟,然而在背后支撑WAX的理念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理论了。

OPSkins是WAX的第一个“客户”,它将会把这项技术带给数百万现有用户,这些用户对市场熟悉,很容易就能转化到区块链驱动的新市场中。这种商业模式正是WAX发展的最佳搭档。

我已经看到了区块链技术的曙光,还看到区块链将为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的创新。我被WAX团队和OPSkins的众志成城所感动。所以从教育的角度去看,为WAX提供顾问服务,正是我跟一群极具商业智慧的牛人一起创业的绝佳机会。

这一定非常有趣,我很想看看这一切会对跟我相关的公司带来怎么样的影响。更兴奋的是可以学习到如何把这项技术应用到买卖游戏饰品领域以外。

市场已为WAX准备好

每一项新技术问世,都有一定的惰性。举个例子说,网络浏览器在刚出现的时候非常难用,但到了现在,使用浏览器是大多数人的“第二天性”。

有些人会质疑虚拟货币。于我而言,这有点滑稽,这些人一边质疑比特币,一边又花上千美元给他们的孩子购买虚拟物品。

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项技术已经进入成为主流的上升通道。我们可以看到像IBM这样的大公司每天都在谈论区块链技术。

有的时候,人们先知先觉;有些时候,人们又会刚好碰上对的时机,我觉得我们现在正处于这样的时机。

我个人认为WAX将会获得巨大成功,我当然喜欢与成功的企业同行。

布莱恩 法戈(Brian Fargo)是WAX的顾问,他是Interplay Entertainment*和inXile Entertainment**两家娱乐公司的创始人,他的工作室创作了《Bard’s Tale》,《Battle Chess》和《Castles》系列,还有解密及教育游戏,例如《迷失的维京战士》和《马里奥教打字》,经典作品数不胜数。

*Interplay Entertainment:著有《冰风谷》系列、《博德之门》系列、《辐射》系列、《异域·镇魂曲》等经典作品。

**inXile Entertainment:著有《Bard’s Tale》系列、《废土》系列等经典作品。

— -

加入社区,跟我们交流

Twitter

Telegram

Redd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