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X工程副总裁Lukas Sliwka访谈回顾

WAX.io China
WAX.io China
Published in
6 min readSep 20, 2018

2018.4.19

2018年4月19日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10点, WAX工程副总裁Lukas Sliwka在Telegram回答了网友提问。如果你没能参与,没关系,我们对这次问答进行了总结。很多提问和本周发布的WAX 动态更新 相关。

网友们提出了哪些问题,而Lukas又是如何解答的呢?我们往下看:

(注:部分内容有语法和格式变动)

提问:你好,能给我们提示一下什么时候可以在OPSkins上交易加密收藏品呢?👍😃 $WAX

LS:我们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加密收藏品的交易市场,我没法告诉你确切的时间,但很快就会上线了 :)

提问:目前你个人最为之感到兴奋的开发项目是什么?

LS:我喜欢开发新事物;打造像WAX这样的平台很令人兴奋,因为它是一项尖端技术的商业应用。

提问:我了解到你们决定通过EOS扩展为你们的主链 ,那为什么你们没有研究Komodo这一选项呢?

LS: 如果我们把每一种链都评估一遍,那会费时很久。我们只能把范围缩小到到主流的链上。

提问:你好Lukas. 谢谢你花时间回答问题。你们是计划从EOS主网上获取更新,并保持互操作性,还是完全独立发展?

LS:你好Scott, 这个问题很好。我们会吸收EOS的重要更新以便尽可能地加快实现我们的计划。

提问: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最近与EOS 的合作情况吗?你们与EOS核心研发团队的合作密切程度是怎样的?合作情况怎么样?

LS:我们刚刚开始与EOS的团队合作。我很期待我们之间能紧密合作。我会及时告诉大家最新情况。

提问:我们如何能获取MVP测试版呢?

LS:我们会在发布前宣布初期获取通道,请继续关注我们。

提问:目前EOS区块链的哪些功能在阻碍WAX实施公会和转移代理? 因为公会基本上相当于区块生产者,这些区块生产者的其他功能可以通过制定智能合同并在体制中陈述来实现。 我是漏掉了哪些技术细节吗?

LS:这个问题问的好; 在我们之前使用的2.0版EOSIO中,我们必须对节点进行重大修改才能实现WAX DPoS机制。 我们将密切关注EOS的发展,并且随着两个平台的成熟,我们将不断评估如何继续发展。 一切皆有可能。

提问:你好Lukas. 谢谢你花时间回答问题。你们是计划从EOS主网上获取更新,并保持互操作性,还是计划完全独立发展?

LS:我们会密切关注EOS平台的发展,也会尽可能使用EOS主网上的更新。我们会根据两个平台的发展状况再做定夺。

提问:对于WAX而言,EOS区块链是否优于以太坊区块链?

LS:我们将密切关注以太坊以及它们如何解决性能和交易吞吐量的问题。 但目前来看以太坊对WAX而言不是一个好选择。

提问:两个通证在一个平台上并存? 这不会造成混乱吗?

LS:有可能,但现阶段我们确实不知道以太坊会如何有效地解决性能问题。

提问:你是否认为加密收藏品可以转移到你的平台,这样我们就根本不需要ETH?

LS: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大的空间,会有多个平台共存。 但我的目标是建立最具可扩展性和性能最优的平台,为开发一个非常丰富的生态系统提供可能性。

提问:请再给我讲讲公会,我认为这就像EOS中的超级节点

LS:公会是一个有许多不同职责的市场,不仅仅是个超级节点。 我建议你看看我们的白皮书,上面有更多信息。

提问:我听说WAX交易平台上可交易的物品有很多,OPSkins交易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你能大概讲讲都哪些物品可以在WAX交易平台上交易或出售吗? 比如数字艺术收藏品或演唱会门票? 你认为会有哪些可能性? 另外,其他分布式应用(Dapps)可以建立在WAX之上吗?

LS:你说的没错。 我们的想法是创建一个平台,一个生态系统,支持多种类的虚拟商品交易。 我们在努力加强WAX的扩展性以满足这些需求

提问:我认为WAX和EOS之间是互惠互利的关系。 你们是打算使用EOS的网络资源运行自定义链,还是运行自己的服务器?

LS:我们现在的想法是先用自己的服务器,之后看两个平台的发展情况再做决定。

提问:会不会进行节点选举?

LS:会,节点选举的过程在WAX白皮书有高阶定义。 你可以在白皮书里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当然,随着我们逐步运用这项技术,一切都会越来越清晰。

提问:协议通证会在2018年第四季度发行,对吧?

LS:我们计划是这样的,但这跟EOS开发计划以及WAX平台的实施进度有关。 软件开发,尤其是最前沿技术,可能会很混乱 :)

提问:链可以集成到游戏引擎中,并构建一个使用WAX通证/硬币的游戏内商店? 这意味着每集成一个游戏,对WAX的需求都会以指数方式增加,而总体数量为18.5亿不会改变,是这样吗?

LS:是的。 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数字商务平台,能让人们开发自己的市场并运行自己的公会。

提问:WAX会支持游戏机终端吗?

LS:任何能够进行游戏内物品交易的游戏都将能整合到WAX上,并使用WAX和支持的市场。

提问:你好Lukas! 谢谢你花时间回答问题。 你们是计划继续从EOS主网获取更新并保持互操作性,还是完全独立发展?

LS:我们会密切关注EOS的发展,也会将尽可能多地接收更新。

提问:Lukas,你有很多成功的经验,职业经历也很丰富,你是否在为团队注入新想法,用自己的远见为平台设计和基础增加助力?

LS:是的,我的最佳目标是建立一个有能力解决大规模全球并发性问题的工程团队,同时也创造卓越的工程文化。 技术是一回事,但我想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和团队,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提问:可以用WAX销售DLC(Downloadable Content游戏的后续可下载内容)或整个游戏吗? WAX支持安全且轻松的下载吗?

LS:有可能,但MVP不会包含这一功能。 这听起来像2.0版本 :)

提问:EOS风投基金准备给你们投资吗?

LS:现在并没有,看将来会是什么情况吧 :)

提问:你好Lukas,最后一个问题,支持手机游戏使用WAX是不是很难?

LS:我不觉得很难。我们正致力于将WAX打造成一个可扩展的平台,让整合变得简单,让游戏开发者轻松进入WAX的市场生态系统。

— -

关注我们,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Official Website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here)

Twitter

Reddit

Telegram

Telegram Announcements

Facebook

YouTub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