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事] Surface Book電池膨脹換機驚喜[上]

Wei-Ting SHIH | 施韋廷
遠方的寂靜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l 23, 2020

這台原本是我從eBay用3萬多買到的,原本以為開心賺到

但寄到台灣卻發現10分鐘後嚴重過熱然後螢幕整個花掉

螢幕背板高達55度

當時也是問了台灣客服卻得到因為台灣這版沒進

所以我必須送回美國,幸好當時學長要去美國一趟

順便幫我直接換機,但因為過了保固所以又多花了600鎂…掯

— — -

用著用著

卻發現放在桌上好像有點不穩,底座似乎開始發現有電池膨脹的問題

(微軟的產品真的是很愛電池膨脹耶….我的Pro 4最後也是這樣)

我爬了一下網站看了其他人的災情

我發現我的幸好是底座的,而不是像網上的問題都出在平板的部分(希望以後不要)

於是乎就先去台灣微軟的線上客服說明這件事

現在客服都可以回答一些智慧線上客服機器人之後,找不到解答就轉真人

不過想當然跟我當初回報過熱螢幕花掉一樣

因為這台台灣沒有進,所以必須找美國….

— —

算好美國的時差(台灣應該要晚上九點之後才是美國的上班時間)

一樣應付完智慧機器人,直接找線上真人客服

回報完狀況,他會傳給你一個網站網址

叫你把該拍照的東西上傳

主要是要把事件處理編號寫在一張紙上跟你設備的序號一起拍照

以下為我底座膨脹的狀況,左右兩邊都有突起,靠近Surface Connector的地方的電池比較嚴重

上傳完之後

我有表示我的保固6月底才剛到期,才過保固就發現有點問題也太扯了

但對方並沒有說什麼,只說他們內部會討論

而且我還問說還有庫存可以換嗎?(偷偷的猜會不會給我升級XDDD)

並且說晚一點會收到一封信講述回報狀況

大致就這樣告一段落

但最後週六(美國時間周五)並沒給我回信….原本還想要周一再靠北一次

卻沒想到周一卻得到一封驚喜的一封信

— —

總之回報的過程就是如此

其實還蠻簡單的

不過當時我就在想過去我回報我Surface Pro 4也一樣電池膨脹的時候

好像不管保固到多久(我那台都已經過飽兩年了吧)

都會直接給你新的一台而且舊的還不收回去

我想應該是怕收回去路途電池如果發生什麼事賠不起吧

(而且如果要叫我送回美國….飛機….怕…)

當初也是這樣我就得到一台新機+自己最後修好舊的那台(雖然黏膠黏的好醜)

是一個設備無限增殖之術的概念

我就在想最後會不會也給我新的一台XD

— —

後續劇情就等下一篇吧XD

--

--

Wei-Ting SHIH | 施韋廷
遠方的寂靜

A joint Ph.D. candidate in NTU, Taiwan and CY Cergy Paris Université, France. Passionate in EE and CS field. A French, photography and life lea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