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起來很難的,其實沒那麼難

Wendy Chang 張雅鈞✈️
Wendy in Redwhiteslippers
5 min readMar 24, 2018

直到去年中我個人的部落格還叫做From A Girl to A Woman,從小到大成為女人好似是不少女孩的嚮往,偷擦媽媽的口紅、趁媽媽不在家時把腳伸進高跟鞋裡走著,希望趕快長大也可以踩著高高的鞋子走路有風。長大之後,成為「女人」的標準好像更多了:長髮飄逸、講話溫柔、修長身軀、舉止優雅、入時的打扮,身上散發清香,臉上是精緻的妝容,到這裡似乎都沒那麼困難,唯有一個門檻好像一直跨不過去:首飾。

服裝、妝容、配件、香水、珠寶,百貨公司的樓層好像也似這樣地分著,愈往後面、那個大門好像愈不容易打開,至少就我一直以來的感覺是這樣。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衣服、怎麼樣化妝最能凸現優點,配件還在學習,香水不到很懂卻也知道適合哪些香味,珠寶首飾我則一直不敢碰,一來是社會氛圍,當你今天多戴一點首飾,就會被問是不是要去約會(白眼無限),二來是有時一項首飾就可以抵過半年的保養品。

那如果有方法讓你從零開始,先幫助你了解自己的個性、適合的類型,同時在平實的價格中又能讓一項首飾有多種搭配用途呢?我想應該不少女孩/女人願意嘗試吧。

昨天下午走進華山中2棟的其中一個貨櫃屋,覺得很平易近人、彷彿不小心走進誰的房間,裡面有作畫的空間、舒適的沙發、古董搬的櫥櫃,原來是「MY SPACE:八位女性職人的房間」,是由OLIVIA YAO JEWELLERY和八位不同領域的女性用珠寶訴說他們的故事,有人是藝術家、出版人、作家身兼主持、女鞋設計師、網路平台創辦人、花卉藝術家等等。

也許是從去年底開始的 #MeToo 運動,讓我對於女性相關的議題和活動愈來愈關注,而在去年也曾有機會要幫另一個珠寶品牌在台灣推廣業務,讓我對珠寶心生興趣,再加上這次的策展人是極好的友人,當然一定要去。

走進玻璃屋的第一眼會看到牆上掛的珠寶旁邊都有數字,我心想「難道是什麼密語?」原來是小小的心理測驗,從中挑選你最喜歡的三樣首飾將數字加總,得到的分數會對應一個類型以及符合你類型的首飾。除了相對應的系列外,OLIVIA也會推薦相異風格的系列,比如符合我風格的系列會現代感的簡潔線條和立體的造型,但同時也可以試試珍珠和金屬的搭配。

老闆,我全部都要了!
這完全是講我啊!你呢?

記得日本有個習俗是女生滿20歲,媽媽會送珍珠首飾當成年禮,我一直想要找個理由買,現在終於有理由了!

一開始看到現場的珍珠耳環,會懷疑真的適合自己嗎?我知道自己的膚色偏暖色調,只要是金光閃閃的東西和色系(金啊、橘啊、紅啊)都很搭,之前就有穿過很「ㄏㄧ花」的金屬色羅馬鞋,但首飾一樣適用嗎?現場戴了其實蠻合適的(原來我這麼浮誇)。

當天應該穿個民族風去就超適合的了!

可是如果你對自己不太了解,OLIVIA YAO JEWELLERY也提供首飾穿搭顧問服務,這年頭自己研究很花工夫,有顧問幫你搭、讓你問當然可以嘗試。雖然我自己以前也有戴銀飾、琉璃,但寶石、金屬類鮮少是我的選擇,畢竟看起來太正式,可是Olivia家的珠寶給予我的感覺是可以日常配戴,其中還有一條項鍊是寶石和磁鐵的結合,既可以當手鍊又可以當項鍊,工作約會都可用,就適合我這麼精打細算的人啊!(前提是要有約會QQ)

追蹤Mr布雷蕭就會看到女星們都是整套搭配,以前看Gossip Girl的Serena和Blair都善用小首飾讓整體造型更加完整(Blair當然還是以髮圈為主,L. ERICKSON可不是開玩笑的),反而我在台灣很少看到女生戴首飾,連以前公司主管基本上都很少,我想這可能也是設計師本人想要改變的狀態。

昨天我蠻幸運在現場看到設計師Olivia本人,看她講解什麼臉型適合哪種款式實,眼睛閃閃發光就知道,那是一個人在找到自己天命的時候會出現的神情,對於工作使命有無比熱忱。改變社會現狀是一個艱難的任務,之前也有不少品牌試著要傳遞「珠寶是天天可戴、任何女性都可戴」的觀念,但挑戰艱鉅,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我是給予祝福和希望的。

這個小房間從今天3/24將一路展到5/14,週末會有女性職人們在場,有時還會有現場創作的活動,如果妳一直想要學習了解首飾但不得其門而入,也許利用週末到華山走走,能夠打開你一直不敢打開的大門。

活動消息:「Olivia Yao Jewellery 期間限定-華山概念店 MY SPACE : My Jewellery」這裡走

如果我的照片有嚇到你,以下是女神張鈞甯,上面的耳環就是OLIVIA YAO JEWELLRY的唷!

取自Olivia Yao Jewellery Facebook

--

--

Wendy Chang 張雅鈞✈️
Wendy in Redwhiteslippers

左手寫媒體寫公關,右手點戲點電影,翻譯遊走語言間,紅白拖要不停走。Writer, translator, and polyglot. PR and communication professional. Twitter: @wendychang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