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老房子老車子老玩意,是你自己的問題」

以後的台灣人有沒有選擇騎燃油車,甚至有沒有騎車的自由,其實都不關我的事

Kagurazaka Wenli
wenli.moe
2 min readJun 30, 2018

--

老實說啦,我今年滿39,十年後就49,到時了不起只剩十幾年以內的體力騎車開車,再老我也怕變成老雞腿,以後的台灣人有沒有選擇騎燃油車,甚至有沒有騎車的自由,其實都不太關我的事,反正我嗜好很雜,總有政府禁不了的。

別人的新車十年後不能開上路,還是台灣老車滅絕,我要不痛不癢也是可以啦。大不了買機票出國欣賞嘛。

那這個國家不管哪個黨執政,基本上一貫的態勢就是懲罰跟羞辱那些想為不特定多數人保存記憶的人。會喜歡老房子老車子老玩意,那是你自己心態有問題,還會有一票人幫著羞辱這些人,說真的網路打滾十幾年下來,看的還不都是這些事情一再反覆上演。

以前洪致文在他的某本鐵道書裡描述了一個故事:

早年(鐵路電氣化前後)有個鐵路官員阻止攝影師拍攝蒸汽火車,理由是「照片傳到大陸,讓大陸同胞知道我們還在用蒸汽火車那怎麼成?」

你覺得那東西是落後的,那你就會覺得丟臉,就會想要消滅它。至於說老車是一種文化啦、歷史記憶啦、台灣產業發展活歷程啦,這些環保進步先生女士孩子的媽,聽了是無感的。

因為只有他們認同的文化才叫文化。其他都是狗屎。

至於那些說放博物館就好的風涼話,其實也就是覺得這東西沒那麼重要珍貴,把博物館當資源回收場在用而已。真放在博物館,他們也不會去看的。台鐵的蒸機像免費家具一樣分送各地方靜態保存幾十年,到現在有幾台狀況能經得起近距離觀賞的?

真巧,看樣子我們現在也還是有一批官員怕別人知道我們有人喜歡騎老車。(生活在中華民國的)人類總要犯同樣的錯誤。

--

--

Kagurazaka Wenli
wenli.moe

Taiwan Crossdresser, Retro Game Collector, Motorbike R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