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LEE
whisker whisper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12, 2020

--

伊食-Malaysia Half Boiled Egg.馬來西亞 半生熟蛋

材料:常溫生雞蛋、醬油、白胡椒。

作法:將蛋完整放入碗中,熱水煮滾後倒入碗中覆蓋整顆雞蛋,並蓋上,讓雞蛋泡熱水澡約6分鐘。

接著把蛋撈出敲開倒入另一碗中,蛋白也要不浪費的刮下來呦,再淋入醬油、灑上白胡椒粉,接著戳破蛋黃攪勻後一口喝下。

當然,也可以拿吐司沾著吃,讓早餐的滋味更加乘。

⋯⋯⋯⋯⋯⋯⋯⋯⋯⋯⋯⋯⋯⋯⋯

我的食物故事:

我記得第一次吃半生熟蛋,是我飛去新加坡找先生時,下飛機已是凌晨3點,先生接到我後,兩人滿臉疲憊,在微涼的清晨時分,遊晃街口等待早餐店開門。

我牽著先生溫暖的手,看這平常炎熱、焦燥的城市尚在酣睡未醒的樣子,天空由灰矇牡蠣白漸轉換成讓人睜不開眼睛的亮白。

沒多久,我們聽到早餐店拉開鐵門的聲音。我們和陸續早起來吃早餐的人,有志一同的點了相同的食物:半生熟蛋、咖椰吐司、咖啡。

看著先生熟捻的幫我把蛋調味、拌勻後,我一口喝下帶著鹹香溫潤的蛋液滑入喉頭,再咬下咖椰吐司,我的首次南洋風味早餐。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在不久的未來,這些味道將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新的思鄉食物之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