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我們養了一群蝦:海老鍋燒麵專賣店(嘉義市西區延平街265號)

whiteblack
White Black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3, 2019

早在之前穿越文化路夜市的小巷拜訪香緣餛飩專賣店(參見拙文)時,我就已經注意到斜對面一間門口設有一大箱魚缸的海產店。如果是一般的海產店也就沒什麼稀奇的,但是仔細一看,開在小巷的它門面不大,從門口玻璃也看得到裡面是狹長型的吧台式座位,再望向招牌,這是一間鍋燒麵專賣店。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賣鍋燒麵的店面會擺放這麼有魅力的門戶看板(水族箱),氧氣幫補不斷地往水裡打出一連串的小氣泡,而裡頭養殖的是一大群活繃亂跳的蝦子,這樣活生生的宣傳方式,就好比不言而喻地表示:「為了你,我們養了一群蝦。」祂們很有朝氣地不停沿著壁面往上跑,至於祂們是要急忙跳出來給人吃還是要逃跑,我就不曉得了。

這家店是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的,先生負責烹煮,太太則是結帳收拾,店內只有音樂和一點點油炸噗滋噗滋的聲音,大家幾乎都是安靜地吃得一乾二凈。店內的裝飾是日式風味的,葛飾北齋《神奈川沖浪裏》樣式門簾、插著日本國旗,櫃檯擺著招財貓,果不其然端上來的也是日本常見的廚具,鑄鐵斧鍋架在井字木架。

我基於個人偏好點了豬肉鍋燒麵,湯頭以海鮮為湯底熬成的,沙茶醬是要另外加點的,顯然是偏向日式清湯風味的。我還點了炸豬排咖哩飯,是一道平價量足適合上班族的料理,豬排不油膩,沾著咖哩配著白飯吃,最後再喝完免費提供的麥茶,一切都相當滿足。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share some Like to support me!

嗨!感謝你看完這篇文章,若感到還滿意的話,歡迎「拍手」支持!拍越多表示越滿意,也歡迎留言、轉發以及訂閱,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

--

whiteblack
White Black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