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迷一週精選

#關係日記 #不是的父母 #女孩嘻哈 #婚後離職 #男子失戀 #花開少女華麗島 #媽媽咪呀回來了 #經濟自主

Irvin Chen
女人迷精選
6 min readAug 7, 2018

--

【Cartier LOVE X關係日記】

《P.S 我愛你》:我們在時光裡恆久靜止,而愛還繼續

《P.S 我愛你》裡的荷莉與杰瑞,一開始的愛很濃烈,她在愛爾蘭迷途,撞上一個男子,說要留下來,陪她看盡一生風景;他記得遇見她的那刻,她穿得像朵斑斕的花,後有廣袤草原襯著光,一雙閃爍的眼像小鹿。

當激情愛成日常,彼此深愛的痕跡,在你離去以後才逐漸顯影。一場腦瘤奪走杰瑞的生命,他只留下了十封信,可是那棟一起生活的屋子裡,到哪都有杰瑞的身影,好像他只是出趟遠門而已。

你離開以後,我們在時光裡靜止了,但我知道,愛還繼續。

《茉莉的最後一天》不必恨,也不必等父母改,你可以愛回童年的自己

看這部戲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最近閱讀的一本書《身體不說謊 —再揭幸福童年的秘密》,這是波蘭兒童心理學專家愛麗絲米勒的著作,她窮盡一身的心力,致力研究童年經驗與創傷對於成年生活的影響,呼籲世人關注虐童問題,因為,天下就是有不是的父母

妳憑什麼唱嘻哈?鄧紫棋 Rap 宣告:嘻哈是女孩的時代!

《中國新說唱》尚未開播,製作人鄧紫棋就已引起討論。網路上質疑聲不斷,認為她沒有資格,和其他四位製作人一起評審。陳冠希更在 MC HotDog 的 Instagram 下留言:

“RAPPERS ???? HAHAHAHAH U MEAN A STAGE FULL OF BITCHES / NOT RAPPERS RIGHT ?”。

面對質疑,她在節目開始後,選擇用 Rap 回擊。

[D&I 了沒]

不論是廣告上對性別與種族的歧視,或是女性、非裔、拉丁裔等員工數不足的問題,Facebook 的歧視問題,一再被大眾檢視。難道 Facebook 都沒有提出改善措施嗎?有的,其實早從 2014 年,他就宣布推動員工多元化政策,期望提高代表性不足群體就職率。

【Cartier LOVE X關係日記】

維多利亞和貝克漢:我不完美,但我沒有放棄過愛你的決心

維多利亞與貝克漢的愛情,人說他們是金童玉女,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婚姻多少風雨,風雨過後,還是要牽著你的手。

我又失戀了。這個她説感覺不到我的在意,覺得我不想好好經營感情。但我一直以來,其實都是這樣。可在妳之後的每個人,都不約而同這樣說過。

或許,她們並沒說錯。如針扎般隱隱作痛的感覺,在妳之後,再也沒出現了。每次失戀的時候,都會讓我想起在年少時分開的妳。還有妳曾告訴我的那首詩。

《媽媽咪呀!回來了》

謝謝妳走過的跌撞,成為我一生最好的養分

唐娜大學畢業,正值盛夏青春,帶著什麼都不怕的勇氣,還有不知道自己是誰的迷惘,她獨自一人闖蕩世界,意外在旅程中邂逅了三位摯愛,體會了愛情的美好,也經歷分手的傷痛⋯⋯

回歸獨身一人時,才發現自己懷孕了。不知道父親是誰,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但是她決定留在這座充滿奇蹟的小島,她不害怕,因為生命中有了女兒的陪伴,就是最堅強的支持。

《花開少女華麗島》楊双子專訪

2014 年,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宣布舉辦歷史小說獎,姊妹兩人在當年就決定,要寫台灣歷史百合 小說。直到 2015 二月底,醫生宣布妹妹已是癌症第三期末,生命只剩三到五個月。當天,双子立刻打電話給老闆辭掉工作。

「三到五個月是不可能寫完一本長篇小說的,所以我先寫短篇小說,也就是《花開少女華麗島》裡的第一篇〈花開時節〉,抓到語感和大概的風格,再開始依此發展長篇小說,拼全力趕啊,希望在妹妹過世前寫完。」

然而一隻筆再怎麼寫,也趕不上病魔速度。長篇寫到一半,妹妹就離世了。但双子必須振作,因妹妹的遺願是完成長篇《花開時節》。

双子說同人創作,簡單來說求的是萌和爽,「一開始我有過困惑,覺得這樣是不是沒有追求呢,但後來發現,大家玩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以前不可能做這些沒法賺錢、完全為了娛樂的工作。可是,百合文化讓我們重新點燃『萌』的感覺,我們就一頭栽進去了。

幻滅,也是双子寫作的基調。

我個人覺得,成長的開始,就是幻滅。因為人要成為自我的主體,勢必經過孤單,勢必是一個人的。可是人不一定是孤單的,『我』還是希望可以成為我們。

「我們」,不一定非得是戀人,也不一定是姊妹情誼,有沒有可能都是、或者游移在這廣大的地帶之間?

女性情誼在相愛與競爭的關係之外,仍有非常廣大而複雜的地帶。

[女人迷調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