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我辦了一個與產品設計還有生活相關的電子報,理由如下

Chialin Chou
Woodchuck.tw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27, 2019

然後名字叫做:The Useless Zine | 沒用小誌

應該會跟產品設計有關⋯吧。(心虛)

最近有個很重要的感悟,在真正的「生活」與「活著」之間好像有很大的鴻溝,也許比台灣海峽還要巨大而險峻。

而我時常遊不到生活那一塊海域。

在最近閱讀到的《 Digital Minimalism》,作者 Cal Newport 發現:每個人掏空了自己把時間貢獻在社交媒體上,只有獲得一種虛無感。把大把時間浪費在上面,並無法讓感到生活意義的飽滿感。

我突然意識到平日的我好像我也是這樣,低品質的休閒娛樂,所以我決定來點其他的事情做,於是我就辦報了。

內容大概會很隨便,不是什麼太厲害的內容好比趨勢等等的(因為工作上已經做了許多這樣的事,有興趣看科技相關歡迎訂閱創業週報,我偶爾當編輯選文:https://weekly.starrocket.io/

相反的,可能會是偶爾在設計或 coding 上看到的有趣的產品(但沒有用,可是很好笑)、對於一些奇怪細節的琢磨或著只是分享我最近想去的旅行清單,都沒有用,但我一直覺得也許人生不是只是為了有用而活的。

總之,關於這份電子報,它不是為了有用、為了職涯,而是一份為了找回自己、找回內心深處所想追求的那些有趣的事物,偶爾會跟設計、產品、行銷搭上邊。

第一期沒意外會在 7/1 發出,沒意外會是一個雙週報,沒意外還會繼續徵求其他人一起寫這份雙週報。

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

然後也可以來 GitHub 上面星星我們,雖然也沒什麼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