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做風箏的 Henry

書寫公廠
Xsport on Paper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n 27, 2018

City|Lima

Henry不是我在台灣時事先做研究、邀請受訪的人,也不是在訪談過程中別人幫我另外介紹的,Henry就是個怪特例。

去庫斯科前幾天我在利馬,訪談差不多了又不知道要幹麻,利馬很大,但我的宅心已經無法接受一直出門,所以心情有點差,那天傍晚繼續無所事事從Mirafores想說走回Barranco,省車錢,順便讓灰到不行的天空和海一起來譴責我丟著當代館跟國美館的信沒回。我走的那條路是在崖邊的,走著走著有人跟我Hi我就也跟他Hi,他叫我坐他旁邊,說我是一個衝浪教練你先拿著這個我的書:

就是這個塑膠袋。

他很強調有一定的折法不能亂折。折好之後下面這一格是首頁。

這是Henry畫的衝浪教材,15soles(台幣x9左右)。他開始解釋怎麼衝浪,手腳並用,以及他的原子筆筆蓋。「你先聽我講,等一下看那邊那個電視」他比著下面的海上那些衝浪的人。他從書上逐格開始講起,講完之後分析下面衝浪的人哪些是會的哪些是菜鳥。「我坐在這邊人家都跟我說no no gracias,但當我在海邊拿衝浪板的時候就有一堆年輕女生會過來要我教他們衝浪,但我不想這樣。」

後來他說你喜歡吃什麼,我說我喜歡arroz con leche但我吃完晚餐了,他說我還沒吃,我們去吃,你吃arroz con leche,我是這裡的人我知道哪裡便宜。那時候我已經想說,好啦雖然我也不是多有錢但15soles就給你,我就當拿到一個有趣的收藏,等吃完付錢才知道,錢也不是給他,就只是請他一頓飯這樣(12之類)。他拿出另一個東西給我看,這是他做的競技風箏,這個塑膠袋也是他設計去印的,其他材料包括棉繩啊氣球的桿子阿之類的。這是Henry新的計畫,他要跟各大企業餐廳合作,然後教海邊的人用這些塑膠袋做競技風箏,「這個叫做advertisement kite」。

後來我跟他說我得回去了,他說謝謝你啊不然我今天就沒有晚餐,我說不會啦謝謝你的書。

--

--

書寫公廠
Xsport on Paper

書寫公廠Writing FACTory是一個長期計畫、一片無地之處及一間虛擬工廠,生產與書寫/出版作為藝術及政治實踐的論述、研究及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