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的

阿飛
中年大叔雜誌社
2 min readFeb 10, 2020

離開那個男人是自己決定的,即使當時對方流著淚挽留,想要重新開始,她還是堅持離婚。走過了四年婚姻,她終於認清當初深深喜愛的男人並不適合自己,不是可以心甘情願一起走一輩子的人,兩人時常為了日常小事爭吵,不過最後的導火線是她不小心看到男人手機傳來女同事傳來的甜蜜訊息。

她什麼都不要,只堅持要將三歲的女兒留在身邊,女兒是她的寶貝,是她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僅有的幸運與美好。

照顧小孩的日子比想像中還難熬,女兒體弱多病,過去是她沒上班專心在家照顧,離婚後單靠孩子的爸爸那微薄的贍養費根本不足以過活,她必須工作養活自己與女兒,婚前她在連鎖餐廳上班,回去做相關工作比較上手,也比較容易謀職,還好很快就找到工作,是速食店的服務人員。但,上班一陣子後,因為女兒時常生病,一旦生病了,她就得要請假照顧,請假天數並不少。

今天要出門上班前,發現女兒發燒了,她只好打電話給主管請假。

「經理,不好意思,因為女兒發燒了,我要帶他去醫院,今天需要跟你請一天假。」

「我知道妳自己帶孩子不容易,不過你這樣時常請假,讓我很困擾,我也必須對店裡其他員工與營運負責,現在應該早已超過規定的請假天數了,只好跟你說聲抱歉,我得要請你離開了。如果你將來想做兼職工作,之後可以再來找我談。就先這樣,先好好照顧孩子吧。」

掛了電話,雖然心裡難受,但是她能體諒經理的決定,畢竟自己真的請太多假了。

匆匆準備好,她就趕緊出門帶女兒去醫院。

在公車上,一路上搖搖晃晃,她一手將女兒護在懷裡,一邊憂慮著之後的生活。突然間,女兒有氣無力地對她說:「對不起,童童生病,媽媽不能去上班。」

她聽到女兒貼心又自責的語氣,不禁一陣鼻酸。

「沒事的,童童乖,公司讓媽媽請了好幾天假,媽媽可以好好陪童童哦,童童要趕快好起來,好不好?」她忍著淚,溫柔地摸摸女兒的頭。

「好!」女兒點點頭回應,接著又開始昏昏欲睡。

她看著懷裡的女兒,內心漸漸重燃勇氣,只要有女兒在身邊,再辛苦的日子,她都願意撐下去。「沒事的」,不只是對女兒說,其實也是對自己說。

--

--

阿飛
中年大叔雜誌社

作家 / 行銷人 / 紫微斗數 |年近半百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 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能夠理性工作,也能感性寫作,還沒有錯亂,這樣也算是一種才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