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乎?模板矣…… 

个人网站 copycats 吐槽合集

JJ Ying
图月志 • IconMoon

--

大概一年前手痒,做了个人关于页面想实验一下视差滚动之类的新技术,虽然优化得不好兼容性很差,但是不知什么时候,这个页面几乎变成了一个模板站,被很多朋友直接拿去用了,我没有办法也没有精力一个个去追查,但是依然收集了不少。吐槽之前大家可以用 Chrome 浏览器回顾一下这个页面原来的样子感受感受…… http://jjying.com

当模板用也就算了,好歹把我的统计代码去掉好吗?

这一年来我的 Google Analytics 后台经常看到「关于这个」、「About 那个」这样的标题,因为把我的页面直接就拿去用了,连统计代码也是直接用了我的,于是数据都到我这边来了~ 虽然 GA 后台是可以屏蔽莫名其妙的外来主机名,但依然给我造成了很多困扰,这就好像念书的时候老子辛辛苦苦填完一张政治试卷,然后交卷前你突然抢了去直接写上了你的名字,换成是你的话你郁闷吗?

不把统计代码去掉也就算了,好歹把背景图都换掉好吗?

相比起来上面那种算是好的了。毕竟我这个页面也是基于一些开源的 JS 库,你说我自己写的那些 CSS 动画没有技术含量没有知识产权我也认了,但是换个背景你特妈的会死啊

不把背景图换掉也就算了,好歹前景换一下好吗?

尼玛育碧还出打印机产品的?亮瞎眼了啊……

你看这些同学就不错嘛,他们已经掌握活学活用了:

不把前景图换掉也就算了,好歹能别用我女朋友照片吗?

请问楼下这个意思是就缺让我女朋友给你做娘子了吗?不过我也承认这里的图片是异形的没办法让你直接替换是我不好,直接用模糊的照片了你可以随便意思意思了也是我不好

用我女朋友照片也就算了,好歹能别改她名字吗?

我很想问问这为兄弟的媳妇儿看到这个页面有啥想法,把其他女人的照片直接扣上了自己的名字……

总之我想说大家都这么喜欢这个页面把他直接当模板我很欣慰,非常感谢大家的肯定,但是抄的时候能不能稍微留那么点节操呢?

--

--

JJ Ying
图月志 • IconMoon

UI Designer, Full-time PSholic, Part-time CSSer, Blogger @ TuYueZhi.com, podcaster @ Anyway.FM. and you can know more about me here: http://JJY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