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就是對人生最負責的行為

(圖片來源)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此帳號於2021/02/01終止營運。
若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們的新動態:
文章:https://hoppyoffice.com/
設計:mur2.studio@gmail.com

「才剛到職就每天加班到三點,我真的受夠了」
「簡報沒置中又被指著鼻子罵,我到底是設計還是業務???」
「案子都我談進來,結果加薪都加在主管」
「我真的受。夠。了!我要離職!」

通常聽朋友抱怨這些話,大概要持續個半年,他們才會真的離職。
一開始的他們總是義憤填膺、振振有詞。但沒多久後,就慢慢失蹤找不到人。最後,就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印堂發黑,日復一日的重複做著一樣的工作,儼然成為辦公室喪屍。

「你怎麼不離職呢?」

喝了兩杯酒,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這句話。

「最近有在投履歷了」「哎,就是還需要錢啊」

朋友苦笑著,又再次用這兩句話打發我。

我看著跳針的他,再次舉起手要跟我乾杯,梗在喉的勸言,又吞回肚子裡。

朋友啊,你知道嗎?
被工作逼到走投無路的生活,就是起床上班吃飯下班洗澡睡覺。
回到家就是倒在床上,滑手機直到不得不睡,在昏沈之中迎接隔天的鬧鐘。累到沒有心力去思考人生,日復一日的危險惡性循環。

在這種狀態之下,想要找到更好的工作,幾乎不可能。

「為什麼要為公司這麼賣命呢?」

我說難聽一點,公司真的缺你這個人嗎?真的值得你這樣賣命嗎?
難道,你為這間公司鞠躬盡瘁,未來賺大錢就真的會流進你的口袋嗎?
還是只要工作10年,公司就會幫你找到未來的好老公/好老婆?
還是只要工作15年,公司就會出錢出假,讓你環遊世界好開心?

並不會的。

公司對你的責任,就僅僅在於勞基法,以及工作合約上而已。
其他的,關於你人生的一切,公司都不需要對你負責。
那你為什麼還要這樣,把人生最菁華的時間、最能享受的時刻,通通鎖在辦公室呢?

有些人覺得,自己需要對主管、對手上的客戶負責,所以遲遲不敢提離職。

「但人需要負責的,只有你自己的人生」

從小我們都被教導要負責任,不要給別人添麻煩;或著有時候吃虧就是占便宜。其實這種說法,是最不負責任的觀念。

我的工作內容如果就只需要我做到這些事,剩下的並不是別人的麻煩,而是他們的「工作責任」。
幫忙多做一些,只是我心情好,或著想投資一點點未來的期待在主管身上。
但如果公司把這些多做的事都當成理所當然,那這裡也不值得我投資了。

記得,不是只有工作需要努力,還有朋友、生活、感情、特別是身體健康,都是讓人生變得更好的拼圖之一。

別再讓公司綁架你的人生

離開地獄,才有機會讓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才有機會找到天堂。
畢竟換工作跟換伴侶一樣,散發出怎樣的氣場就會吸引怎樣的人。
唯有堅持尊重自己的生活,才會找到同樣尊重員工生活的公司!

鼓起勇氣,寫下你的「生涯規劃討論信」,跟主管好好聊聊,然後離開這個鳥地方吧!

別像阿斗一樣把離職信放到發霉都還沒遞出去喔!
因為經歷過,所以感同身受
我們是五斗米,一群曾在險惡職場上苟延殘喘的社畜們,希望用我們的經驗拯救普羅大眾🙌
- 如果覺得五斗米有幫助到你的話,請拍手10下👏
- 認為五斗米有教會你很多職場撇步的話,請拍手25下👏
- 「媽的這就是在說我!」這樣想著的社畜們,請猛烈地拍手50下👏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udowme/
可以的話Facebook也追一下:https://www.facebook.com/wudowme/
💌 聯繫我為五斗米下腰:wudowme@gmail.com

--

--

我為五斗米下腰
我為五斗米下腰

「都下腰了,我的米呢?」 在職場裡,我們明明有實力卻不斷受挫,飯飯眾生到底該如何生存? 五斗米不講大道理, 每週更新職場攻略求生文,從今天起,結束你的靠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