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北房租,用寫作賺的錢來付——全職經營 Medium 一年的觀察紀錄(四)

在 Medium 寫作的「月薪」是多少?

曼努 manzoo (不再更新Medium)
wumanru
Published in
5 min readSep 16, 2019

--

我在台北住的家是整層分租六坪小套房,在那種有磨石子階梯的典型老公寓裡。冷氣是舊式窗型且沒附遙控器,反正房東說房間很小爬上去按很方便;前房客把冰箱當置物櫃只留一個層架,運轉時不斷發熱與產生噪音;對外窗正對防火巷,冷氣廢氣油煙大放送;謝天謝地洗衣機不放浴室而放門外,只是一啟動就會發出人類呻吟般的「啊啊啊」叫聲,鄰居抱歉我真的沒有在房間做什麼奇怪的事——

⋯⋯總之這樣月租 6000 元,每坪一張小朋友。

我每個月寫文章,只為換一個寫文章的空間。

以下用三個數字,與大家分享我過去一年的 Medium 文章收入、每篇文章平均收入,以及不同主題的文章收入比較。

我是從 2018 年 7 月開始全職在家經營 Medium 的曼努。如果你喜歡《全職經營 Medium 一年的觀察紀錄》這個系列,就用拍手祈願吧👏「我希望十年內,自己的存款後面多__個零!」(好膚淺)
過去一年的 Medium 每月文章收入

5375
元/月

我過去一年的 Medium 寫作收入總合為 6 萬 4500 元,每月收入約為 5375元。這個數字對一般上班族或穩定接案者應該算是一筆不錯的 bonus 吧,但對我而言連付房租都不夠(不過還是幫了大忙啦)。

圖中可以發現,今年上半的每月平均收入(7100 元)比去年下半(3600 元)多了快一倍,究竟是為什麼呢~?文末會闡述我的推測。

Medium 每篇文章平均收入的月趨勢(不知為何會固定震盪)

550
元/篇

我一篇文章平均能獲得 550 元的收入,每字約 0.34 元。雖然遠遠比不上商業寫作的標準,可是我從來沒想到自己的日記囈語、設計筆記、亂七八糟的讀後心得也可以換到金錢,我想這就是無用之用吧。謝謝所有願意拍手、按 Like 的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