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業日記 048 — 能不能做喜歡的事,又不會餓死?

ooff: 048

曼努 manzoo (不再更新Medium)
wumanru

--

「我決定還是不去國外唸書了。」

「咦?為什麼?」

「我覺得我要唸的東西不一定非要去國外不可⋯⋯而且那和我想做的事其實沒有太大關係。」

「你應該想很久才得出這樣的結論吧。」

「對啊,我在房間關了五天,把整個人生翻來覆去想了好幾遍。室友整個嚇壞。」

「哈哈,五天算快的了。」

「之前我狂看你在家工作的文章,真的是超有共鳴。」

「是喔!?」

「就不停冒出『啊我也是這樣』、『這就是我的想法』這類的。欸是說怕你不知道,我要鄭重跟你說:你不孤單。」

「謝、謝啦⋯⋯」

「我還看了一些書,照著裡面練習做去找人生方向。」

「具體要怎麼做?」

「例如有個練習是『寫下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紀錄當時在做什麼事、和誰一起。」

「你寫了什麼事?」

「我寫『做菜』和『拍影片』。其實這兩件事我老早就知道自己喜歡了啊!」

「寫下來應該更踏實吧。更確定這是自己喜歡的事。」

「嗯。我之所以喜歡這些事,好像是因為,我很介意自己做的事能不能代表我這個人。」

「原來如此。」

「我想做自己喜歡的、對社會有點正面影響的事。」

「我也是這樣想的。」

「我原本要去念的系,課程目標就是訓練學生進入組織成為優秀的行銷或公關人員⋯⋯但我喜歡平等的溝通關係,大家一起做些好玩的事那種感覺,無法想像自己進入公司乖乖待著——甚至一個工作只要超過一年我就會膩了。」

「好險你沒去唸,聽起來那很不適合你。」

「雖然我不想進公司,但我也不想接案。我想要做自己創作的東西又不會餓死,目前能同時兼顧兩者的選項⋯⋯好像只有 YouTuber 了。」

「欸~你之前不是還有點小排斥 YouTuber 嗎?」

「之前是啦⋯⋯現在不會了。之前可能是我潛意識還是有藝術家的憧憬,可是目前的我能力也還沒到那個程度。」

「哦哦。」

「我想我排斥,或說我害怕的是,成為那種不上不下的 YouTuber 吧。」

「就試試看吧,反正你現在不用出國讀書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