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寫作賺錢的平台使用心得 & 評價——U 值媒‧uMedia 篇

適合想投稿沒處去的寫作者

曼努 manzoo (不再更新Medium)
wumanru
Published in
8 min readJun 6, 2019

--

根據官方說法,U 值媒‧uMedia 是聯合新聞網今年五月底上線的內容創作平台。作者除了可以透過讀者的「U 利點數」贊助得到收入,還能從它特別主打的「廣告分潤」自全站廣告收入按比例獲得分潤。同時因為保留了廣告(平台收入來源),作者和讀者不必支付任何費用就能直接發佈、閱讀文章。

上述聽起來很美好——尤其我沒看過有其他平台使出廣告分潤這招——但大餅人人會畫,不親自玩玩怎知是真是假(果然,試玩後我就對這個平台徹底失去興趣了)。

本著回饋鄉親的分享精神,以下紀錄我使用 U 值媒‧uMedia 的各功能心得與評價,供大家參考。希望它會越來越好。

我預計在 2019 下半年陸續發表《各種寫作賺錢的平台使用心得 & 評價》系列文章,總結我在家賺錢一年來使用過的寫作平台心得 & 評價。如果你對這個題材有興趣,請按底下的 Like 五下讓我知道,我會依此判斷寫作優先順序 😉

創作條款

在創作條款的「2. 申請成為作者」和「3. 作品刊載」內有作品授權的相關條款,其中 3.3 條的「內容和其他合法權益」寫到:

您自行投稿發表作品內容於本服務,經採用即表示您同意於與本公司會員關係存續期間及終止後一年內,將該作品授權本公司轉貼、留存於 UDN 網域及聯合報系相關平台(包含但不限於其 Facebook 粉絲團、Instagram 及 LINE 等數位平台)內,供網友免費瀏覽、推薦,且您同意本站保留該作品之刪修權您所投稿但未經採用的文章將於一段時間後自本站資料庫刪除。您並同意於您與本公司會員關係存續期間及終止後一年內,本站有權利將您發佈到本站的文本、文件、圖像、照片(包括使用者自己的照片)、視頻、聲音、音樂作品、創作作品或任何其他材料(合稱為「內容」),用於 UDN、聯合報系產品服務有關之內容、編輯、播送或行銷等非營利、不收費之活動。

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常態,不過會員關係終止後一年內,作品還可以被平台拿來用的感覺其實不太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