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SAMSUNG 三星 T5 500GB USB3.1 移動固態硬碟 珊瑚藍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2 min readOct 24, 2019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又開始採買 😅
用 MAC最大的問題,就是SSD不夠大
當時把預算放在16G的記憶體上了,所以SSD只有256
原來沒有開發WINDOWS的東西還算夠用
現在要裝VM開發.NET,一個可以開發的VM,隨便也要個60G
再加上個DB,真的是不夠
所以這就是我買這個外接SSD的理由了

這個價位買一般的外接硬碟隨便也是2T
這次我的需求很明確,MAC要用,所以不想買太大
不過2.5吋的硬碟的體積就是這麼大
但如果用SSD,1T的價格我想都不用想

最後找到了這台 T5,在大小和容量取得一個平衡
面積真的是比一般的名片小
SAMSUNG的SSD應該也算成熟
這顏色也還算有點時尚感
雖然接在銀色的 MAC旁邊還是有點不搭
但還是以實用為主吧

最最重要的是,因為我用 Parallels
原來想說一定要用MAC自己的SSD空間跑比較順
這個 SAMSUNG的SSD就拿來存一些備份的VM檔還是文件什麼的
結果這天要開2個VM,都放到 MAC的SSD上空間一定是不夠
就硬著頭皮在SAMSUNG的SSD開起VM
坦白說,我不知道是Parallels做的好,還是SAMSUNG的SSD夠快
我的MAC還是2015年的
居然跑的和在MAC SSD上一樣順,真是嚇到我了

結論就是,我可以把VM存在SAMSUNG的SSD上
直接開起來用,這樣就不用擔心SSD太小了,解決我最大的問題
有相同需求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