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選舉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3 min readOct 15, 2018

最近真的很愛看 youtube,已經變成習慣了
除了一些有趣的內容外,連原來不是很在意的政論節目,突然也看了起來

不得不說,世代不斷在改變,習慣也改變,生態也改變了
以前看電視,現在看電腦,以前去街上買東西,現在怎樣也要先上網看看
已經沒有什麼東西不上網的,可能因為自己的工作關係
對於這樣的改變,習以為常
但因為這次 2018 的市長選舉,讓我特別的有感覺
因為網路的發達,所以資訊取得相對方便,所以很多事,變的透明
以往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只要有記錄下來,都會是題材

4年前柯p,可能還是因為和民進黨的合作關係,所以贏得勝選
但已經有聞到網路戰的味道,今年和民進黨分手,感覺更明顯
加上韓國瑜高雄的參選,算是已經宣告網路選舉世代的覺醒

也許用網路選舉世代不是很洽當,但網路已經變成一個很好的媒介
不論是攻是防,加上快速,事情很快就會有正反兩面讓大家去思考
有任何的訊息出來,就會有網民去找更多的資料來佐證,不論是好是壞
所以大家可以更快,更明顯的分辨
不論你是支持誰,都能看到正反的訊息

有一天我問我爸,雖然他平常不會和我們討論這類的話題
但其實他是有他的觀點的,只是他的資訊來源還是電視、報紙為主
我問了他對這次台北、高雄的選情看法
他認為高雄還是綠,台北有可能是藍
我問他不覺得柯p、韓國瑜的聲勢看好嗎?
他認為是雷聲大雨點小,不影響基本盤

突然我也有所感悟,沒錯,網路聲量大,但真的會出來投票的
是不是還是那些守在電視前的長輩?
過去我們小時候,爸媽、阿公阿嬤早早起床,就去投票了
我們還要睡到中午,才不甘願的去投票
畢竟當時的我們對選舉也沒有這麼有熱情

現在的網路世代,是不是也只是在螢幕前讚聲,但投票率沒有這麼高
高雄更有落差,因為北漂的人數不少,但真的能回來投票的,也許也不多
會不會大家只是心裡悶,這口氣吐不出
所以在網路上,盡情的發表自己的想法,大力表達認同
但,真正支持,真正行動的,到底有多少?

我個人是沒有黨派的,過去我也是依個人喜好來投,通常不投主流候選人😜
但不得不說,我每天看網路上的訊息,多多少少有被影響
因為我也沒有針對這些議題去求證,也沒有深入的去分析

不過,今年的這場選戰,我個人認為算是新世代和舊世代的 pk
因為新世代敢說,敢表達,而且聲勢驚人,真的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但是否有如目前的聲勢,是否真的實現,就是這次觀察的重點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