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來 Medium ?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2 min readSep 7, 2018

最近自己愈來愈少開 fb 了
對外說法是因為感覺廣告愈來愈多
真實的感受是覺得自己接收了太多別人的喜怒哀樂

低調的我,本來就很少在 post 文章,這個心裡層面之後有空再來說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看大家的生活點滴
按個讚,回一下留言,刷一下存在感

也因為這樣,有時後突然很有感觸,寫了些什麼
馬上就會收到大家的回應和關心
其實真的沒事,只是一個感覺想說,但又找不到出口,就寫上 fb

但人是矛盾的,我真的不想被看到嗎?
不想被關心嗎?不想被理解嗎?
錯!!!差別只是對象

在 fb 上寫的心情,會看到的是自己的朋友、家人
因為怕他們會擔心自己,所以又找了別的理由來解釋我的心情
不同的人,回答可能又不一樣,這樣好像失去意義
我原來只是在舒壓,結果搞的壓力更大

看到了大家在 fb 上各種留言,不論好壞
除了感同身受外,自己的心情也會受到影響
看到別人的好,會反省自己,為何自己達不到,而亂了自己的步調
看到別人的不好,會提醒自己,要做好預防

我告訴自己,這沒有對錯,只是現在的我被這樣的情緒控制
而我選擇的方式是逃避,暫時退一步,不要一直在這樣的感覺中打轉

so,我選擇了這裡,記錄自己心情的同時,也找尋自己的方法
也許,最後還是有人找到了在這裡的我
但,我想那會是很久之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