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 — 出租大叔日記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2 min readJan 12, 2019

這個連假看到一篇文章,好像是有提到這個人物,
查了一下網路,他出了一本書,今年4月的書,去圖書館查居然有,
沒什麼人預約,所以我很快拿到這本書,
書只有200頁,我這兩天找時間把他看完了。

書名是日記,不如說是心得吧,
作者是個50歲的大叔,
他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聽到年輕女生說「大叔很噁心」,
他想要改變別人對大叔的印象,而有了這出租的IDEA,
讓更多人知道,大叔不只是大叔,費用是1小時1000日圓,
而書裡的好幾個故事,就是他當出租大叔所遇到的。
除了故事之外,大叔也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他也一直強調,這段期間,他遇到很多不同的委託人,
自己也是會害怕遇到怪人,在這當中不論是低潮,
開心或是悲傷,他總是不停的成長。
其實我自己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想法,
但我很單純的只是希望能聽別人說自己不想對自己認識的人說的話,
這也許是一種信任,也許是一種被需要,
但是其實這真的有難度,換成我聽到這種服務,我自己也會去試嗎?
所以其實在看書中故事的時後,我也試著去揣摩,
假如我是大叔,我會怎麼和委託人聊天,會用什麼方式來看待,
其實也是蠻有趣的,但回到現實,這在台灣可行嗎?
有機會,大家也來聊聊這個話題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