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 — 長夜難明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1 min readMay 12, 2019

看完了這本書,才覺得這書名取的真好,很有意境阿

這是一本去年底網路上很推薦的推理小說
其實不會太難懂,也還蠻容易理解的
但是這個題材相當的沉重,也非常的寫實
感覺像是在看一部記錄片
由一場殺人棄尸案,延伸出十年前的故事

像這樣子的書,我會一直很想把它看完 😆
因為很想知道結果和我猜的是不是一樣
但這本書,其實也不算有結局
也是這本書最沉重的地方

書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每個人的角色
每個人的情感,真的非常寫實
在每一次的抉擇點,我都會很想問自己
如果是我,我能下這樣的決定嗎
如果我遇到這種事,我到底會如何選擇

也對也不對的過程,讓人身歷其境
不論是工作,還是感情方面
雖然作者沒有寫的很深入
但仿佛你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內心著實有很大的共鳴
卻也有無能為力的無奈

這本書沒有冗長的描述,內容拳拳到肉
故事場景的切換也是很順,一兩天內就可以輕鬆看完的
推薦給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