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選擇 dji osmo pocket & gopro 7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3 min readMar 13, 2019

過去一直是用相機來記錄出去玩的人、事、物
雖然手機的畫質愈來愈好,但其實我還是喜歡單眼拍出來的照片
不過現在出去玩已經不能隨心所欲的拿單眼拍
要背行李,還要牽小孩,所以想改用錄影的方式來記錄

去年底,看上了這兩台機器,dji osmo pocket & gopro 7
詳細規格可能要再去查一下網路
當時我是針對可攜度、畫質還有價格做為主要考量
不過我這裡先提一下,畫質的部份我覺得是兩台相比較
因為如果真的要畫質,還有很多機子比這兩台好太多 😝

後來我去租了一天來玩玩看,試試看感覺和效果
我是晚上去借的,所以立馬測試一下夜拍
這個部份gopro 7真的是蠻慘的,如果晃動的頻率高一點
基本上畫面是沒辦法看的,會有很多的殘影
相對的 dji osmo pocket 穩定很多

電池的部份,感覺不太準,因為電池是借來的
但我覺得 gopro 7 好像比較耗電,但他可以換電池
dji osmo pocket 好像好一點點,不過還是得用行動電源接著充電

操作上都還算簡單,我兩台都沒玩過,但都還蠻容易上手的
只是 dji osmo pocket 的畫面真的很小 😑

同時也借了背包夾,這個部份我測試了比較多
因為 gopro7 拍起來很廣,所以背在背包上,視野比較好
但可能因為背包夾只有上下兩個方向可以調
走路的時後身體會動,背帶會滑動,有時後會偏左有時會偏右
兩台都有相同的問題,但gopro7因為廣角夠廣,所以問題比較沒這麼大
dji osmo pocket 因為人走路的關係,會有比較明顯的垂直晃動
有點像我們看到走路「雀躍」的那種跳動

白天拍出來的畫面,每個人感受不同,但兩台我覺得都不錯
但 dji osmo pocket 有時後真的會有對不到焦的問題
不過很快就又對上了,所以我覺得還好

最後,我選擇了 dji osmo pocket
其實一開始我是選 gopro7 的,因為他的廣角我好喜歡
但關鍵的轉折就是夜拍
因為出遊畢竟不是天天出太陽,也有很多時間在室內
所以光線不好的地方還要能有ok的畫質,是我這次選擇的重點
雖然 dji osmo pocket 不夠廣、不防水,不耐摔
但他可以符合我比較多的使用情境
哈,如果我有預算,我應該兩台都會買
因為使用的情境真的不太相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