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選舉倒數 聊聊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4 min readNov 20, 2018

這次 2018 的市長選舉,我特別的關注,連我自己也很意外
一直以來,我不太看政見發表會,也不看辯論
通常是選前看公報,覺得哪一個人的政見可行,我就投給他
事後也沒有去驗證他是否有做到,雖然我選的人都不是熱門人選 😝

這次應該是受到 youtube 的影響,因為平常總是會看到相關的影片
常常會點進去看一下,有一天,一個影片喚起我的正義魂
我沒有特別支持誰或政黨,但我很討厭一些人的嘴臉
錯的硬要凹,沒理由的罵人,不虛心接受錯誤,區解別人的意思
當然我知道,每個人個性不同,立場不同
我是個很能接受不同意見的人,因為我都聽,但最後我會自己評斷

不可否認媒體力量之強大,不論是電視,還是網路
很容易被影響,如果只有一個人說,可能感覺不出來
但如果天天有人一直說,久了也會被感染,就如同這次的韓國瑜效應
可是我們真的都了解他嗎?他真的說到都能做到嗎?

感受最深的,應該是4年前的柯p
當時不論是不是因為有民進黨的支持,最終柯p當選了
4年後的今天,民進黨自己推了另一個候選人,這次柯p有危機了
有一個 youtuber 進行街頭訪問,大家都說不喜歡柯p
問原因,有人說感覺就是不喜歡,也有人說柯p 他這4年沒做事
有人說要投丁丁,問原因,說因為丁丁看起來敦厚、老實
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感覺,這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國家

但我開始反省,我舉個例子,我們都不曾主動去了解柯p 做了什麼
可是我們確聽了某些人說,而對柯p 留下了印象,比如柯p 沒做事?
柯p 真的沒做事嗎? 還是柯p 是做了,而我們沒看見?
我們都沒去求證,但心裡已經留下了印象,而且還到處和其他人說
所以大家都說,柯p 沒做事

我不是要為柯p 辯解,也許他真的沒做事,我真的也沒有去細查
但我也不會到處和人說柯p 沒做事
我也很懶,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記錄一下(連結)
我看了一下,不是沒做事,只是做的事可能大部份的市民無感
很多是我們表面看不到,只會默默用到的地方
加上還是有很多人不上網,不關心,沒用過,所以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當然,還有巨蛋問題一直沒解,我也覺得這個是很大的問題
但我們真的了解實情嗎?

反過來說,高雄的花媽,為高雄建了很多新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很棒
捷運、輕軌、港口、劇院,我去過一次,真心覺得不錯
因為看的到,實際真的有做出來,雖然也是借了很多錢蓋的,但有做事阿

可是為什麼韓國瑜這次還是聲勢這麼大,高雄有建設阿,有看到阿
為什麼高雄市民不能接受?還是只是媒體的誇大?
也是有 youtuber 拍影片,吐露了高雄在地人的心聲
是真的有建設,但沒有人來觀光,沒有好的工作,沒有賺錢機會
但是不是人云亦云?

這反映了什麼? 我們自認為好的,別人不一定認同
另外,三人成虎,我們都沒有求證的心,人家說的我們就接收了
人類是自私的、懶惰的,驅吉避兇,這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換個角度來看,我們是不是不能怪這些從政者?
柯p 選擇做他覺得該做的事,被罵,被說沒做事,可能會被別人取代
花媽選擇做他覺得大家會喜歡的事,建設,建設,再建設
讓高雄的建設得到讚美,但這次大家也是不滿,也想換人做做看
所以,是不是我們選民左右了候選人的施政?
到底應該做該做的事,還是做大家有感的事?
是不是我們的自私,造就了現在這樣的政治氛圍?

就像我們小時候,大人叫我們要乖乖的念書,以後才能有出息
不要和人家頂嘴,才不會被人家討厭
但是長大了之後,說你不能讀死書阿,有意見不會自己爭取嗎
,要大聲說出來阿,不然怎麼和人家竸爭呢?

我想,我們在質疑別人的時候,也要想想,人家為什麼會下這樣的決定
有疑問先去求證,再來要求對方
自己做事的時候,也要三思而後行,想想事情的因果
實事求是,替別人著想

總之,11/24 就會知道結果啦,再來看看選民們真正的心態是什麼吧

P.S. 圖片是網路上借用的,如果不合適請告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