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share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2 min readSep 8, 2018

自己一直有個毛病
每次要買東西,就算我已經知道要買什麼了
但還是一定要上網找評價或使用心得

雖然我知道,每個人對東西的感覺不同
但總是覺得,如果多數人認同,那應該就不會錯
所以常常也浪費時間在搜尋上

朋友A認為,同性質但不同品牌的東西
他通常是選擇價格在平均值之上的
他認為基本上不會差太多,品質會反應在價格上
甚至他認為,有些東西就是要買最貴的,一買可以用很久
賣的貴一定有理由,其實我是同意的,但就是有貪小便宜的心態

朋友B認為,東西用久了本來就會壞
不用買到最好的,短時間使用過後,未來可以買新款的
所以常常是以便宜為優先考量,當然也不會買品質太差的

我想每個論點都沒錯,但我發現一個重點
他們不用花太多時間想到底該不該買

也許也有人和我一樣,買個東西想半天,找半天
如果我們都能分享自己使用過某樣東西的感覺
不用買很多不同牌子來比較
我如果做過功課,我可以分享做功課的過程
我如果只是隨心所欲,我可以分享自己當時買理由
只要有個原因,這樣就會有不同的觀點,就能有多一些參考
就可以快點決定

所以我未來有買新的東西,或是吃過什麼特別的東西
我也會嘗試用最簡單、最隨性的感覺來分享,
也許有一天,會有人因為我的分享而快速下決定
節省時間,就能做更多的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