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藍芽 USB接收器

xx online
xx want to say something
2 min readJan 22, 2019

不久之前買了個藍芽耳機,想說在公司站著上班的時候行動自如一些
因為之前沒有同時連接 TrackPad ,藍芽耳機一切正常
沒想到最近開始用了TrackPad,藍芽耳機開始會斷斷續續的
好像是互相干擾到,上網爬了文,也試過些軟體,還是無解 😑

我感覺是 mac 本身藍芽的問題,mac 是 2015年的,好像也不算太舊
可是藍芽耳機都買了,所以想說直接去買了個藍芽接收器
看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考慮到 mac 相容性的問題,於是又爬了一下文
好像又不是所有的藍芽接收器都可以適用
雖然一個也不是太貴,但買來試感覺也不是好方法
也找不到分享文買哪一個確定是可以用的

最後上了淘寶找,我一直覺得他們的評論系統比台灣的好用
因為買家真的會上去留言
不論是使用心得,能不能用,品質好不好,還是抱怨,真的很有參考價值

雖然不是直送回來台灣,還要走特貨,等了一個月之後才拿到
但我先把原來的藍芽關掉,直接插上這個接收器,再開藍芽就可以用了
重新配對後,我試用了幾分鐘,一切正常
但我帶去公司使用,還是有干擾
我又試了其他藍芽耳機,也有干擾,但沒新耳機嚴重
可見應該是環境+耳機本身的問題了

如果有需要藍芽接收器的人,可以上淘寶搜尋「大牛商行」這個賣家
不是打廣告,只是單純分享,至少確定這個在 mac 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如果有人有解決干擾的方法可以分享給我的

結論是
- 藍芽接收器隨插即用 ok
- 耳機品質還是有差,可惜買之前無法測試
- 公司 wifi 機太多,干擾很嚴重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