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我生產的媒介

yOUga
30 歲的生命寶藏
Sep 23, 2022

2014芝芝叫-🔗運動筆記

2014 年開始在運動筆記寫文章,如果沒有筆記,我肯定無法成為一名寫手。因為不會跑步,早期只能寫賽事介紹,但那也是台灣路跑最輝煌的年代。現在除了人物專訪外,也開始將他人評測產品的經驗轉化為文字,簡單來說,我喜歡為他人說故事。

2019是詠是芝-🔗XTERRA、🔗威立康體

XTERRA 以品牌故事為主,發現自己喜歡像認識一個新朋友般,去收集品牌的經歷、去了解品牌的特質,我也喜歡為品牌說故事。與 WELLCON 合作也很有意思,讓我發現自己很享受在寫作過程中獲取新知。

2022🔗康健

像是為我打開一扇新窗,一個全新的旅程。

我不是很吃人類圖這套,但我頗認同自己是「顯示生產者」,跟自己的薦骨不是很熟,但我的薦髂關節似乎蘊藏頗多能量,而且比起純生產者的追求完美,行動力與效率更是我的優勢所在。

我喜歡用自己的雙手「生產」些什麼,據說全人類中有七成屬於生產者,很可惜我沒有生產食物或料理的能力,再日常不過的領域生產值卻為零。但我喜歡用我的手寫字、編織,以及在瑜珈練習時用力壓穩地板,創造出只屬於那個當下的身體樣貌與呼吸聲。最近也意識到我的手可以觸碰練習者的身體,給予稍稍的輔助或是陪伴。

但說到用手來生產什麼,不得不提我的朋友兼瑜珈學生小星眼,以及我們之間很酷的行動——以物易物。小星眼不單是位插畫家,她與先生羹老闆還會將作品絹印上 T-shirt、帆布袋等表體。2021 年因為疫情讓我暫停教課、也讓她無法去上本來的瑜珈課,就這樣因緣際會地我到她家去教瑜珈,當然是分享我最愛的 Ashtanga yoga!因為訂定學費很複雜,我們便開始用瑜珈課交換許多印有可愛貓貓的 T-shirt~

用生命在寫文章的我

時至今日,即便瑜珈課的場地從她家轉移到 BOX,我們仍持續進行這項很酷的行動。最開始我想設計練 My 的貓型小人,是個大工程,但在近日有比較多機會以「寫手」身分介紹自己時,我發現需要一張名片!於是便轉而請她幫我設計寫手與瑜珈老師兩款貼紙,而我現在寫這篇的目的,是想作為 QR code 來介紹這張貼紙。(自己都覺得有點蠢)

雖然當有人問我做貼紙要幹嘛?或是做真的名片會不會比較好時,我也會有點猶豫,但後來想想我自己其實是不收名片的,只要把聯絡方式輸進手機不就好了~但貼紙可以存在於本子上、筆電上、藥袋上、咖啡店櫃檯等各種角落,所以還是無限期支持貼紙!

寫手貼紙最開始的設計~小星眼說:「雖然比較細,可是不好看」

最後,不得不提我真的很愛這款貼紙!也很神奇地,在設計溝通上非常順暢,就像我們練習時那樣的 flow~無論以物易物可以持續多久,珍惜我們雙手所生產的,難以金錢賦予價值的分享行動。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機會!

LINE:yungchihou
E-mail:chihchihou@gmail.com

--

--

yOUga
30 歲的生命寶藏

Ashtanga yoga 練習者。2017 年因為夏季的流行性感冒引發心肌炎,昏迷 80 個小時後……我想在這裡寫下生病的記憶,與生病後回復瑜珈練習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