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情緒]

Yen Yi-Ming
yenyiming
Published in
1 min readJan 22, 2017

我跟膨膨在玩wow toys的救護車,有玩過的就知道,那台救護車滑動輪子時可以發出極大的噪音。膨膨之前自己玩這台車時,都是推著跑,然後發出超級大的聲音。如果早上爸爸還在睡覺或是晚上八點以後我都會請他不要玩,說因為很吵,怕吵到爸爸或樓下叔叔,他也都能遵從。

剛剛我跟膨膨的玩法是兩個人坐著,我推過來你推過去,我推得很節制,不會太大聲也能讓救護車抵達對方的位置。膨膨也是如此玩,但有幾次他自己推到我這邊來,超級大聲那種,我就會一把抓住,表示我接到了,再示意要推回去給他。過程中我都沒說什麼。

膨膨又用很大聲的方式推救護車過來,然後就對我說,「媽媽怕怕」,隨即又說「太大聲了」。我就回答,對!你怎麼知道媽媽怕怕。於是他就把救護車放著,換成跟我嚕高鐵車車。

覺得好奇妙啊我什麼都沒說,膨膨卻能從我的肢體語言跟表情看出我不喜歡他用力推救護車的噪音。其實小孩都懂的,對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