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腦袋

Yen Yi-Ming
yenyiming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an 22, 2017

以下口氣模仿自某網紅作家

— -

今晚,為了睡覺的事,
竟然失去理智、歇斯底里的兇了我的鵝子
而且威脅利誘都出來了
「你再不睡覺,我們明天不要去公園玩了」blablabla
而且我知,再過幾年媽媽也無法用公園玩威脅了吧
再過幾年,恐怕手機、電腦、卡通都威脅不了了吧
本來想要等膨膨睡覺,
來社團分享前兩天去聽講座的內容

像是
「對小孩說話每一句都要正向!正面思考,
如果不會說,說出都是負面的,不如不要講!
負向就是把問題推給別人,自己不成長。」

像是
「小孩想要吸引大人注意,如果做出負面行為,
大人卻ㄧ直試著熱情處理不好的行為,甚至碎唸或罵,這樣就強化孩子覺得這樣可以吸引你的負面行為,不如冷處理,淡然走開,3次,孩子就會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大人不感興趣的,便不再做。如果ㄧ直在哪試圖糾正孩子,反而會讓負面行為ㄧ再出現。」

結果我的右腦徹底掌控左腦,上層大腦(還是下層大腦)反正是不理智的那一層掌控了我,

看很多書聽很多理論卻仍舊失控的我,對我很心愛的鵝子,

大吼了。

很後悔。

找出家裡的最後一瓶酒bacadi調柳橙汁
很難喝(因為酒放太多)
邊懊悔的打下這些字。
膨膨在我離開他房間前說著晚安,說了兩次
很無力的、很求助的、很可憐的說著
我有回應,但是我很氣,所以回應的很小聲
孩子,才兩歲,
媽媽生氣的時候就忘了孩子兩歲啊。
兩歲還是個小動物。
他的左腦(自我、邏輯、理性)才剛剛要發展起來,
多半還是憑右腦(感覺、情感)行事,
正要開始認識邏輯、理性思考是什麼
但是多半還是憑右腦形行事。
雖然是小動物,
但是你還是應該要把他當人
一樣尊重、一樣聆聽
一樣耐心、一樣接受
把他當人,小動物的型態
就會慢慢長大變成人了….(是這樣嗎?)

媽媽很愛你,好愛好愛,
但是,又怕被你掌控,
怕寵壞你,怕害了你,
兩歲開始了,很會操控人,
但仍舊很需要愛
很需要信任、關懷、互動…許多許多…
好難拿捏。

再喝一口柳橙汁調蘭姆酒,該睡覺了
這個家,怎麼只剩下這瓶
最後一瓶威士忌到底是誰喝掉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