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inQuartik孚創雲端

YuHao Lee
YHlifestyl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4, 2019

雖然過去做了兩年的網頁工程實習累積了不少經驗,但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搭上這股「資料科學、機器學習」的浪潮,找相關的實習。

話雖這麼說,畢竟沒有工作經驗,找起來也會比網頁工程來的難上許多(選擇也少得多),也因此能到孚創雲端面試,參加暑期實習的program可以說是夢寐以求!

inQuartik孚創雲端的分工相當細,有負責資料前處理的部門、數據分析運算的部門、到前後端做出產品的相關部門。

不禁讓我回想之前實習寫過交易數據儀表板,從資料格式設計、前處理、後端抓取、到前端呈現一手包辦的情況。模式理所當然是截然不同,對於實習生而言則是在不同方向上都能學到非常多。

不同部門工作模式不同,有的部門早上會進行daily scrum,大部分部門則是不特別開會,有什麼需要討論的直接進行。

就我的觀察是看部門內部負責的專案,若所有成員都在一個大專案中,就會進行前者的工作模式。可以說是相當直觀,但要能有效的執行也並不容易,想必是跟孚創雲端企業文化相當有關:

追求高績效、自由與當責

花了些時間抉擇,我最後決定的實習專案與資安相關,大致上是由 access log 去對使用者分群,並找出可疑的壞人。沒能做與公司產品比較有關的專案有點可惜,但面試時與主管聊的結果還是對這個專案最感興趣。

這個專案很像是孤島生存,最一開始拿到一本求生密技(一篇paper),以及孤島上的資源(raw data),就此展開探險。

我的主要目標就是實作論文的方法,大致上不用回報每日進度(但我依然習慣用G suite的task來設定一些短期目標的死線給自己),就是一股腦的下去嘗試,走投無路的時候再去查。當有了比較完整的結果會與主管報告,也都能得到新的指引,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如果用一個形容詞總結目前的實習心得,我會說:很充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