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queline Way X365give: How to be happy every day?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13, 2018

How to Be Happy Every Day: It Will Change the World | Jacqueline Way | TEDxStanleyPark

(完整的影片可以去 觀看,也邀請每個看到文章的你一同加入這場溫柔又溫暖的改變!)

我有很多role model,學習他們的精神都讓我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而最近Jacqueline Way是我很喜歡的人role model,她本來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希望她的孩子能夠快樂成長,但她卻從數據發現世界上的人多數是不快樂的。

Jacqueline想起以前每逢聖誕節,爸爸便會要她和妹妹去每個病床對著病患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她記得那時候唱歌都感到很快樂,而那些病患也感到很快樂,於是她發現giving的確是讓人感到真正快樂的方法。

有一天她開始思考如何教導她三歲的孩子「施比受更有福」這個道理,於是她為自己三歲的孩子Nic設計了一個365天回饋社會的活動(365give),跟孩子說:「我們在這一年都要回饋這個世界。」

第一天Jacqueline帶Nic去一個流浪動物收容所捐了幾件棉被,而收容所的氣味令他們印象深刻,離開之前Nic看見了玻璃窗裡頭有許多貓咪,當他知道自己所捐的這些棉被將幫助那些貓咪讓他感到很興奮,

對著媽媽說: ”Awesome, mom.”

Jacqueline知道在他小小的腦袋裡面有許多事情正在產生連結。

Jacqueline便帶著Nic開始在海報上計劃著他們要做的各種事情(回收、淨灘、各種形式的善行),於是,Nic在三歲就學會了資源回收。

Jacqueline 把這些日常的活動紀錄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純粹和親戚分享,沒想到竟然意外地廣為流傳,許多學校老師紛紛在課堂採用並告訴Jacqueline他們的學生看待世界的眼光變得不一樣了,每天都很開心地彼此分享著所做過的善行。

於是Jacqueline成立了組織,甚至上了TED分享推廣這樣的概念,她說:「如果我們每個人每天都願意去做這件事情,這個世界會充滿愛,而我們也會感到快樂。」

於是我從聽完這場TED演講後(2017/11/2)便進行到今天(2018/1/13),今天是第54天。

方法很簡單,就是將自己當天對社會所做出的回饋寫在本子上,

過程中最棒的是:這些書寫就像是一種紀錄,並不是要我記得對別人做過什麼、說過什麼,而是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對這個世界有好的貢獻。

當我在低潮的時候,翻閱這個本子會讓我記得:我曾經用過自己的力量幫助過很多人。也提醒著我:我們存在的價值其實超乎想像,我們可以將幸運與福氣傳給這個世界,而當愈來愈多人一起投身參加這場活動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會有更多的愛與溫暖。

--

--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每一個人都只有有限的生命,可是如果我們有好好珍惜與重要的人相處每一刻,便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