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了一個小小期末分享會 — 在台大當助教的最後一學期 109–2 TA

辦了一個 #小小期末分享會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5 min readJun 24, 2021

--

有一些蠻值得分享的感受記錄下來:D

#感謝的力量

幾週先收集了學生給教授的手寫&電子卡片,昨天統一傳給教授。
每一張卡片真的都世界用心,能感受到文字與圖畫的力量,感謝的力量。

沒想過會在大一英文帶活動,還比預期中感動非常非常多。參與在這些溫暖的感謝時刻裡很珍貴,也會好好收藏在記憶的盒子裡。

#應援團儀式感之必要 #跑馬燈跑起來

大家換了一樣的背景圖(於是老師看到N個自己,真的好好笑XDDD)
沒辦法換背景的同學也下載了跑馬燈和用平板支援XD

#直播主與他的聽眾們

班上高年級的學生答應了邀請,很用心地準備給大一學弟妹的話。

他們分享了 大學的經歷和心得,也傳達了許多非常深刻的祝福。

包含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壓力大狀況很糟糕本身不是壞事
#不要因此就否定自己
#留時間傾聽內心
#不斷認識自己
#嘗試有興趣的事物
踏實更清楚明瞭的歷程,花的時間可能久,但都是好的選擇
#肯定自己的選擇
#珍惜每個可以玩耍的時刻

原先預期學長姐的分享就會很棒!
沒想到這個氛圍塑造太厲害,氣氛塑造大師~
大一的孩子們在留言區留下各種留言回應,以「QQ」「哭ㄌ」為最大宗,一開始聚會就達到這樣的溫馨程度,感謝這些用心的分享❤️

#同在

大一的孩子們陸續分享非常深刻的故事,包含故事帶給當事人的生命提醒。
大家因為分享而大笑,也一起面色凝重,沒有開聲音卻還是能感受到大家的情緒。

#脆弱的力量

線上分享會讓平常不一定有機會講話的人們,都能聽見彼此的故事。
可能是氣氛使然,分享中有很多的脆弱與自我揭露。

完完全全沒有預期這場聚會能走到這麼深,更沒有預期會聽到這麼多故事。

脆弱中有很深的力量,可是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展現脆弱的一面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信任的。

也許「大家的同在」給了分享者安靜而溫暖的支持,而脆弱的力量也生出更多的信任。

很喜歡Brené Brown 說的
There is no courage without vulnerability that did not require uncertainty, risk, or emotional exposure.

在疫情開始之後並不知道這堂課會怎麼收尾,畢竟一切都來得好突然。

#靈感來源

謝謝呼等給我的點子💡❤️

幾週前的某天,聽到Brené Brown 訪問 Priya Parker書中句子的節目,
Brené Brown 是這麼說的:

“Gatherings crackle and flourish when real thought goes into them,
when often invisible structure is baked into them, and when the host has a curiosity, willingness, and generosity of spirit to try.”

When I read this, Priya,
the first thing I think of is that
there is a ton of intention behind gatherings, or there should be.

#好的聚會

花了一些時間思考:
最後一堂的英文課聚會,希望達到什麼目標?聚會的用意是什麼?
時間這麼少,如何讓每個人都有參與感?

好的聚會需要好的隱形架構支撐,也需要有思想交流。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還是最吸引我,於是有了今天的分享❤️

很感謝可以在大學最後一年有這些很美好的時光,認識親切的教授和一群可愛有趣的學生。

教授讓班上的學生感受到被關心和在乎已經是大家的習慣,像是在去年學校發生意外時,還非常關心班上每個學生的狀態。

謝謝 教授給我很多機會跟空間讓我試很多事情,充滿愛和溫暖的旅程~

最後附上

#學生推薦我的書 (好像還有更多但想不起來)

《我是一個媽媽, 我需要柏金包!》
《靜寂工人》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Find a quiet corner
Reclaim your brain
我是一個媽媽, 我需要柏金包!

#這些是期末考要用的大一必修吧^^???

( 很理學院呢XD…)
General Physics — Benson
微積分1234
Physical geology by Plummer, Charles C
普通心理學
Fundamental statistics for the behavioral science
The psychology of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

#想放進記憶的百寶箱

--

--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每一個人都只有有限的生命,可是如果我們有好好珍惜與重要的人相處每一刻,便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