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換學生-康乃狄克大學- Exchange Student in UConn】人生第一次跳傘!14000ft skydiving!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Published in
8 min readApr 18, 2019

2019/4/13 超怕高的我在美國跳傘!

14000 ft skydiving (4267 公尺)
: 60s freefall+ 5 minute parachute descent

前情提要

一切都要~~回到三月某天剛睡醒那時候,打開學校信箱看到學校跳傘社團跟當地跳傘中心推出學生價活動,就想說~~好酷好酷喔~~~~~跳個傘來為交換生活留個特別的回憶吧!

(因為上學期還在適應,加上課業壓力太重沒什麼時間參加活動,所以這學期真的嘗試了很多新的東西,不過跳傘大概是我跨出最大的一步XDDD)

十分鐘內就完成報名和繳費的手續了,我選了專人幫我錄影的方案(影片做的還蠻好的還會先訪問你拍你上飛機之前到降落的整個流程),然後直到完成的那一刻,才開始想….許引姍你瘋了 不是很怕高嗎你剛剛到底做了什麼^^??

專人錄影的方式: 他的安全帽上會妝專業相機與攝影機,一路跟著你。(如右)

尤其是簽署各種同意書的時候就開始有點緊張,不過錢都繳了想說算了,後來就常常上網看別人跳傘的影片想像,興奮期待遠多於害怕,昨天睡覺也是睡得很好XD

[今天]
原本早上7:30集合但因為下大雨下不停直到11:30才能出發,原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在風雨中跳傘被!雨!狠!狠!打!臉! 到了跳傘場地後天氣放晴,真的感恩老天爺~~讚嘆老天爺~~~

因為人很多,等到下午五點才換我跳,這段時間也認識了幾個新朋友,換上裝備後還是很興奮,直到要上飛機之前都沒什麼緊張的感覺。

新認識的朋友:) 跟我一起跳傘的禹安:)

直到飛機開始上升開始覺得喔喔喔~~緊張喔~~~ 不過鄉村風景很美,所以又不小心著迷了,認真地想記住那些美麗的畫面。

開始緊張囉~~

然後突然間大家開始互相擊掌…

我跟新認識的朋友互看一眼‹‹\( ˙▿˙ )/››‹‹\( ˙▿˙ )/››

機艙門打開那瞬間寒冷的暴風灌入機艙,專業的跳傘員一個一個跳出去,4000多公尺的高空風超級大,他們超像是被某種怪力吸咻咻咻地吸出去~~~~~
然後就換我了!!!!

整個人懸在機艙外往下看,覺得Oh MY GODDDD 我真的是瘋了!!!!!!!

接著教練帶我往下掉,旋轉的那一圈只能用 falling down to the beautiful earth來形容,我終於懂那些影片分享的人到底在講什麼了~~~

60秒的高空自由落體大概是人生目前最瘋狂的經歷,寒冷的暴風讓人臉歪嘴斜完全無法思考,表情看起來超猙獰因為臉上肉超!!爆!!!多!!,臉頰與三下巴開始在暴風中翩翩起舞互相問好~~~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為什麼會全忘掉? 因為根本沒辦法思考)

我看起來真的超醜XDDD 然後教練真的太厲害還可以笑XD (不愧是已經跳過5100次以上的人XD)

coach問我感覺怎麼樣,由於耳朵已經差不多在暴風的摧殘下進入靜音模式,我還想說~ㄟ~~我的coach呢~~聲音怎麼好像是從遙遠的天上來啊~~好夢幻喔~~~我在天堂嗎???(進入奇妙的狀態)(明明他就在我背後)

進入parachute descent階段就是慢慢的下降,coach讓我用手抓住操空方向的拉帶,接著他不時旋轉方向讓我看不同風景,很像在飛,剛好太陽快要下山,地平線的落日和晚霞以及農村森林的美景讓我真的超感動。

落地之前把腳抬高安全降落,回到地球的感覺真是太酷了,攝影師繼續跟拍,然後coach頒發證書給我。

等了10個小時就是為了這個降落!

下來以後我進入半死亡狀態,靈肉分離的感覺,坐車回學校最後還吐了(上次吐好像是小六),不過吐完感覺神清氣爽哈哈,喝點東西又恢復了生命力!

整體而言就是超感謝老天爺讓一切都順利!!

其實跳傘還有一個原因,前陣子看了兩個演講都說到skydiving對於他們面對恐懼的態度有很大的改變,對於人生觀也有很深的影響,自從那時候我就默默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Luvvie Ajayi: Get comfortable with being uncomfortab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jH4UAqGD8)
Will Smith on Skydiv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F_rRVdLc)

想當初來美國初期真的無助又悲傷,從低潮期慢慢走到現在真的沒有當初想像中的快速跟容易,偶爾還是會不小心陷入無力感或是內心受傷眼眶泛淚,不過其實好好調整再出發就又可以蹦蹦跳跳~~
真的很感謝爸媽當初鼓勵我來美國看看然後被電一波,奄奄一息然後重生的感覺真好(像是半死亡狀態吐完之後的我依舊覺得神清氣爽開心滿點!!) (什麼論點)

剛好最近在人生路上大大轉彎,特別喜歡這段Will Smith說的話
In one second, you realize that it’s the most blissful experience of your life. You’re flying. There’s zero fear. You realize at the point of maximum danger is the point of minimum fear. It’s bliss.

Everything up to the stepping point, there’s actually no reason to be scared. It only just ruins your day.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on the other side of terror, on the other side of your maximum fear, are all of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原本的害怕變成一股滿滿的期待跟蓄勢待發,知道未來還有很多東西要等著我去解鎖,但是就一個一個來吧d(`・∀・)b

(btw現在看這個影片還是覺得Omg)

--

--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每一個人都只有有限的生命,可是如果我們有好好珍惜與重要的人相處每一刻,便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