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我喜歡你,請問…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2020)]

Elaine Wang
YIPPEE me
Published in
Oct 28, 2020

這一句話大概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們多少都會在心裡嘀咕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摘朵路邊小野花開始撕花瓣,大概也是那同樣的心情,發覺自己動了心,於是開始觀察並猜測對方的一舉一動,期待又擔心地反覆思量,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愛惜花草,請謹慎選用本方式就是)

選了個天氣涼爽的夜晚,走在路上突然想著,看場電影吧!拿出手機滑了滑路途中會經過的電影院,選擇了這部《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此刻的我,正巧不在這樣的心情之中,應該是說早已經跳離了這種輾轉的愛慕情緒,但從知道這部電影以來,看到演員名單有陳妤、曹佑寧以及大鶴(林鶴軒)這三位,就足以讓我想走進電影院裡探探故事。

陳妤飾演的田筱湘,代表著那些總是單戀又不知所措的女孩般,覺得命運會幫助自己找到愛情的答案,想起國中時期全班女生都要傳閱著一本《談星》,從星座翻到占卜最後還會有什麼愛戀魔法教學,於是女孩們都有著一個寫著喜歡人名字的橡皮擦,天天擦什麼都要拿像皮擦出來擦,期待用到盡頭的那天,喜歡的人會對自己說「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故事中除了主線的愛慕外,還有為了要能夠讓宋依靜(林映唯 飾)接受李助豪(曹佑寧 飾)的告白而出現的三段絕緣男女。純愛的存在不是只有限定在校生,這些單純的愛慕即便是在黑社會大姊頭上都是如此合理的成立。而對於愛情的拙劣對應,也就在那怪怪女同學阿余近乎癡傻地告白上應證。整部電影中四條愛情線其實都是些俯拾可見的愛情故事,但真實世界中,愛情的那些Cliché不也就如此嗎?心動的一方在那邊自己天崩地裂或是上演瓊瑤小說內心戲,而被喜歡的一方也許根本不知道,又或是其實根本早就對上了眼但沒發現,當然也可以乾柴烈火跳過上面這一段,例如到我這個年紀就會覺得全部都可以跳過,謝謝。

這部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集結了很棒的演員群們,主線故事上雖然曹佑寧還是偶然略顯尷尬,但陳妤的自然女漢子,巧妙地讓曹佑寧可以維持剛好的帥氣跟剛好的小嫩嫩,雖然有些誇張,但說真的,女漢子的個性真的就是會這樣誇張阿,不然怎麼會MAN呢?另一邊校花般存在的林映唯,不慍不火地維持她駕馭很好的仙氣,任性想要霸佔愛情時候流露出《千禧曼波》裡舒淇的味道,也許是小美的外型讓我有這樣的投射吧?狂妄不羈也許還有段距離,但那樣想留下愛情的眼神有著雷同的渴求。

三對絕緣男女之間,每一對的演員與其故事線都是滿適切的存在,唯一的缺憾是,為什麼大鶴原來只有這些存在啦!不是私心但為了劇情很想多看一些些阿衝(林鶴軒 飾)對筱湘的喜歡,不然最後當被破題後,阿衝的無奈其實有點問號問號問號。

最後,還沒閱讀過肆一任何一本書的我,在電子書購物區默默的放進了三本書,人生還是需要這些粉紅泡泡的開始與破滅,才會充實我的心輪我想。

感恩收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