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kening

寶玉問說,為什麼你不像別人那樣、或溫婉、或靈巧、或慧黠呢 ? 為什麼整日要這麼淒苦、容易垂淚、脆弱、易傷感呢 黛玉的回答,有點倔強、跟酷妹一樣,真誠又直白、很喜歡。 ”總之我就是這麼的病著、死亡交關,我甚麼都沒有、我也不會變成你喜歡的那種她們、我就是我、愛你愛得要死,不然你要怎樣”

NOSE
you and i

--

文言跟白話中間的分寸,一直都是多了就造作、少了就輕浮
玩鬧嘻笑,超展開的劇情裡面,再藏漂亮濃密的字詞,
大概就是一直在踩這個平衡吧。

可惜結尾好冗。

期待了好久的戲,
過去讀紅樓夢,有大半時間在弄清楚賈家上下名字與輩分關係,
兒女情懷大概都被稀釋了大半,說感動其實也只普通而已。
可這次進場去看,才真的想起許多事,
真的看明白每個腳色的人前人後,心意如何,

我一直以為,愛就是找一個人常相廝守的那種渴求,
所以總看不見常相廝守的可能,就覺得自己不愛了,
可我們都一個人來,一個人走的阿
愛不也可以只是,一種濃密的傾心,
情意,如眼淚,怎麼相欠,便怎麼相還。

然後才真正的感受到,
過去那些投擲出去的、收到的、佔有享有的情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