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來順受,有時候也是一種人生哲學

遊讀世界
遊讀世界
Published in
2 min readDec 12, 2019

對於過去,我們感激;面對未來,我們大步向前。

心痛還能負荷,
悲傷剛好臨界,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 — 阿信


安安小二的時候,孩子的爸就不在我們身邊了,
記得那天晚上,我和孩子們說:「從此以後,我們家就是我們三個人,我們要互相照顧,好嗎?」
那之後,孩子的爸就再也沒與我們聯絡過。
曾經有人問我說會不會怨恨孩子的爹,
「不會啊!」即使這麼多年來他從未關心我們母子三人。

我有時會想,就算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同樣的路。
吃一樣的苦、流一樣的淚、受一樣的教訓。
這麼多年來,我還是覺得那個人教會了我好多。他教會了我怎樣拆解事理,從每個錯綜複雜的死結中找出線頭;他教會了我怎麼看穿社會的虛假,看懂每個表情後隱藏的目的;即使最後我學會的是委屈的滋味,那也很好,那代表起碼我知道了人生不是想怎樣就可以怎樣。

有些人是來讓我們享受愛的甜美、
有些人是來跟我們作伴的、
有些人是來讓我們學會付出,
但有些人出現在我們生命的意義,
就是來讓我們知道自己有多欠教訓。
都很好,
還好這些人事物出現在我們的生命,
我們才得以累積厚度。
所有的安排,
都是最好的安排 — 阿信


所有的安排都是生命給的善意,
也許不見得是當下我們想要的,
但如果生命有些出乎意料,
必有深意。

時間,
會給我們答案,
我們需要的只是耐心。

本篇為書摘錄內容 CHAPTER 1 長大
更多溫馨精彩的人生故事,請見遊讀為您推出的好書《吃飽,是你活著的目的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