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營銷好書推介

yoyoimedia
yoyo思考筆記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20, 2019

長銷的秘訣?營銷系統的關鍵?如何運用腦神經科學營提升銷量?

昨天出席了營銷讀書會。

營銷的世界變化太快太大,要常保持學習了解最新的 趨勢及最新的科技,而和人交流有助更快吸收知識。

而是次營銷讀書會,由三位營銷專家分享三本marketing的好書。

如果用三組詞語去總結重點,我認為是#策略,#系統和了#解大腦運作去做營銷。一個好的marketer/sales必然是懂得人心,再透過技術去找到對的人,繼而令他們對你的產品/服務產生渴望。

重點一:策略

推薦好書:Perennial Seller

長銷和暢銷有甚麼分別?

為甚麼有些品牌例如可口可樂,可做到長做長有,咁多年都有人買?持久找穩穩獲利的秘訣在哪?

作者提出四個部分

內容:創作是馬拉松

定位:找出目標受眾的共鳴點

行銷:找到目標受眾,再創造口碑

平台:建立粉絲,透過社交及核心平台進行互動

重點二:系統

推薦好書:Predictable Revenue

作為一間公司,最驚邊個走?有時最驚就係sales team同事走,因為啲客會驚sales走。

如何建立一個系統去確保公司有持續的收入,同預測到未來三個月有幾多收入去確保可以分配到不同資源?就是需要系統去管理。

作者不允許團隊用 cold call,而是用cold call2.0,帶領CRM Salesforce’s.com衝上一億美金收入。

Lead Gen 3大 方法:

Customer success (referal)

Inbound Marketing

Outbound Sales

Sales Team系統重整:

過去: 由一個人負責

Prospect -> Qualify -> Lead -> Meet -> Close

變成 分三個部分專注負責

重點三:了解人腦運作?

推薦好書:The Persuasion code

究竟我們做決定是理性還是感性主導?

其實好多時係感性主導左我地決定。所以有時銷售除了講產品有幾好,更重要的是如何能連結對方的感性部分。

講者Amen講了賣羽絨做例子。

最近天氣雖冷,但對比起以前的冬天還是比較熱,銷售羽絨是比較難的。

但如果改為:

對上一次去好涷的旅行係幾時?

北海道

點呀?去成點?果度好涷嫁。

係呀,涷到仲病左。

係嫁,所以其實有時做好裝備好重要,諗下都係一年咁難得一次一家人去旅行,病左去旅行唔盡興之餘,仲令自己辛苦,花多啲資源係裝備上都值得。

而書講到有個實驗,分A,B兩班人。

A:噴香水

B:噴食水

跟住睇同一條片,然後捐錢。

結果發現噴左香水的人,捐錢比例高出56%。

因為人的大腦其實好受我地五觀刺激再影響我地大腦的杏仁體感性部分。所以見有啲商場,例如K11,都會噴左好香的香水令人的消費意欲更高。

個人而言,營銷,其實是一種結合心理學及科學化的科學,如能掌握大腦運作,更能掌握人心。

人的大腦結構: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可以多拍幾下手喔),或是「Follow」我,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給您。

廷伸閱讀:

習慣的力量: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一)The Power of Habit

the startup of you:人生就是一場創業

原子習慣: 每天進步1%的力量 如何透過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

刻意練習:從新手到大師的3個階段

--

--

yoyoimedia
yoyo思考筆記

個人品牌 | 創新思維 | 個人成長 我很喜歡創作,每一次都是是把理念轉為行動的過程。 個人品牌,讓自己變得快樂,變得幸福!更多文章:http://yoyoi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