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又困難的投資理念

eToro 新創FinTech,跟著YP一起累積財富!

YP Chen
YP投資理財筆記

--

自始以來,YP受到許多朋友的詢問,究竟要怎麼投資才好?

真的就如同懶人包所說的:

長期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不選股、不猜測市場漲跌、共享經濟成長果實

一般人的反應大部分會是: 蛤,你不選股不買賣,就買入持有這麼簡單?

YP: 是的,就這樣而已。

一般人: 所以你不管上漲買下跌也買?

YP: 是的。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回想起來真的是滿可惜的。

因為我相信這不只是最適合我的投資方式,也是最適合大眾的投資方式。

方法非常簡單,但是實際做起來卻額外的困難。原因在於此方法必須克服人性的弱點,不管在上漲或是下跌的市場,都得不受外在投資氛圍影響,保持紀律投入。

我也發現,真正可以去做到的人並不多,不外乎以下幾項原因

  • 怕賠錢 (生性保守)
  • 看到果實成熟的時間需要很久(長期投資累積複利)
  • 開戶麻煩 (懶得去做)
  • 沒有存錢或是無法累積一定資金執行
  • 這個方法太簡單到難以置信 (投資有這麼簡單?)

但是,其實投資的方法真的很簡單,困難的是堅持到底。

因此,與其聽我做不如大家實際執行這樣的投資策略。那有沒有一個好的方法可以讓各位參與以及讓檢視指數化投資的威力呢?

有的,YP發現eToro這個平台不但很適合小資族,而且對於一般的投資者也很適用,因為你可以輕鬆建置一個全球的投資計劃,還可以跟著我一起投資或是追蹤我的投資過程。

--

--

YP Chen
YP投資理財筆記

小資YP投資理財筆記版主,一位平凡無奇的小資族與他邁向財富自由的歷程。致力提倡長期分散投資的策略。用最少的時間贏回最美麗的人生。https://www.facebook.com/yp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