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存的平日午後

Yueh
Yueh - Life & Tech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25, 2017

結束上午的面試後,大約 12:15,離下午的約還有一段時間,決定騎車到附近的敦南誠品晃晃。

走進敦南誠品的大樓,想起最近剛到誠品工作的朋友,就拿起手機打開 messenger 敲敲她是否在這裡,原本只是瞎問,想不到她真的在這邊的辦公室。正逢休息時間,她拿著午餐的便當從辦公室裡跑出來和我約在 B1 美食街聊天。聊著前公司的大小變動,聽她分享新工作的點滴,很替她感到開心。

後來她帶我到她們辦公室門口看看,不知道是否只是湊巧,進出的員工們不分男女,幾乎都是好好看的人。穿搭、面容、氣場、氣質。

聊到 13:30 離開,前往忠孝新生站和另一友人碰面,再騎車一起過去咖啡廳。

這週已經是第二次來這間咖啡廳了,同行的友人也是同一位,是她指定要再來的,大概是覺得這裡的餐點很美味吧,哈哈。

店裡剛開門,空空的,我們是第三組客人。我最近開始了牛奶戒斷計畫,所以喝了冰咖啡,很好喝,但初嘗試的豬排三明治太油,火腿口味還是比較好吃。

友人忙著打她的碩士論文,我坐在對面悠閒地看雜誌,搭配幾句閒聊。聊得有點起勁之時被店員提醒音量放低,但其實真的沒有很大聲,心中覺得有點小無辜。

但對於被店員提醒這件事沒有感到太不悅是因為,禮拜三前往的時候,連店員都是用氣音在跟我對話。

(走進咖啡廳)
我:「我有訂位,兩位。」
店員:「是六點的嗎?」(超級氣音)

看得出來店員很尊重來這裡消費的每一個客人,所以我能體諒與理解,畢竟如果今天是自己來這裡看書寫作業等等,我也不希望被其他聒噪的客人打擾吧。

大安站「窩著咖啡」,其實這間咖啡廳招牌餐點是三明治大餅。

吃飽有點嘴饞還點了一塊起司布朗尼蛋糕 / 130 元友人晃晃她攤平的手掌對我比出「還好」的手勢。我覺得還可以、但沒有驚艷,也許下次可以試試蘋果派之類的。

除了餐點都在水準之上,價位也合理之外,我最喜歡這裡有非常大量的書籍和雜誌,即使只是隨手翻個幾本也覺得很好。這個下午,我看了 & Premium 和 POPEYE 等日雜,記下了一些京都可以去的餐廳和咖啡店。看不懂日文有點殘念,但排版和照片仍十分賞心悅目。希望自己有天能讀懂這些日文。

身旁的客人來來去去,不知不覺來到傍晚六點,我們已經是店內待最久的一組客人,便起身離開,陪友人到東區買東西。

吃著、聊著、笑著,開心的日子不過就是這樣。眼看著我的上班族生活就要展開,不免有點感傷即將失去學生身份和一切的自由,以後很難有機會能在下午隨意亂逛、看冷門時段的電影、在人不多的地方做喜歡的事情。尤其我又很討厭人擠人,唉呀,只能好好把握倒數十來天的日子了。

--

--

Yueh
Yueh - Life & Tech

我是 Yueh 悅,關於科技分享和日常生活;我已經搬家到自架網站 yueeh.com 囉|facebook.com/yuehblogyuehblo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