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看日劇

總在放長假的時候,才有心情好好追劇。

Yueh
Yueh - Life & Tech
4 min readSep 17, 2016

--

今年寒假好像也看了不少,民王、家族遊戲、母親遊戲、偽裝夫婦,還有開學後繼續追的直美與加奈子。至於 OITNB 因為不是日劇所以就先不提了。

不過腳步就這樣停了下來,開學後沒什麼心思也沒什麼時間看劇了。直到七月暑假的展開,我才又重拾對日劇的熱情。

暑假剛結束,趁還有點記憶的時候,寫一篇日誌來細數我看了哪些。

家族的形式

太喜歡這部劇裡上野樹里穿搭了,尤其是戴眼鏡的樣子。其實對她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Last Friends〉裡的帥氣的 Ruka,直到 2016 年再次看到她,才發現原來她這麼可愛呀。(重點完全擺錯)

《家族的形式》戴眼鏡的熊谷/熊谷與大介

我的危險妻子

爽片,不用多說。本以為只是電影〈控制〉(Gone Girl)的改編,但其實第二集之後的劇情和控制完全不同。雖然這部片沒什麼智商可言(尤其是男主角),但劇情的刺激度十分有,看了會停不下來,我喜歡。

為了 N

2014 年的日劇了,常在 Japandrama 板看到板友推薦,加上我又滿愛懸疑、推理劇,於是就看了它。不看還行,看了還真不得了。又是一部停不下來的劇了,幾乎只花了兩三天就把它看完。前半段非常精彩,後半段稍嫌拖戲,但我還是要給這部片不錯的評價。只是看完心情會有點悶,建議搭配其他日劇平衡情緒。

重版出來

同事和網友極力推薦的 2016 年春季日劇。既然必看,那就看吧。

由於本身是從來不看漫畫、對漫畫沒有興趣的人,所以在開始追之前對於這個主題畫上了一個很大的問號。第一話讓我皺了一下眉頭,看到第二話逐漸有好感,就追下去了。

第五話中,有一個橋段是整部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男主角五百旗頭之所以會不停地做好事(例如:幫助老人、拾起馬路上的垃圾、無車無人的路口依舊遵守交通規則),是因為他認為運氣是可以積攢的,而這些累積下來的運氣,就能在適當的時候、你需要的時候發揮,讓你得到更好的效果。深深被這段鼓勵,所以趕快寫下,不斷提醒未來的自己(不要做壞事)。

另外,也很喜歡這部片仔細描繪出版社編輯這份工作,以及淺談出版業的生態,不然說真的,以前其實不太知道出版社的編輯在做什麼呢。

《重版出來》五百旗頭(小田切讓)的造型太太太太好看!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

2013 年的夏季日劇,擺在口袋名單裡已經很久。只有短短四集,幾乎沒什麼故事性,淡淡的、節奏也很緩慢,非常適合睡前收看。每次都看到眼睛閉起來,趕緊醒來把 iPad 關掉收好並關燈入睡。

這是一部極有生活感的日劇,從女主角的家到餐廳,一切都很 MUJI。舒服的步調,閒適的生活氣氛令人嚮往,劇中的料理畫面讓我數度懷念起以前做飯的時光。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一份含三明治與湯的套餐要價 ¥1,200 太貴了。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極富生活感的家與餐廳

99.9 刑事專門律師

我很少看日劇被笑點戳成這樣的,但這部很對我的點(笑點過低嗎?)。明明不會日文、不懂諧音梗,還是不停大笑。結論:這部重點不在推理,是搞笑喔!搞笑片(蓋章確認)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第八話開始才是重點的一部劇。前八話像是單元劇,每集會有一個案件發生,劇情部分我覺得普通,但因為太想知道今日子的「商業機密」,所以繼續追下去。不意外地,最後三話非常好看(對單元劇沒有愛)。只能說,本來對這部劇不感興趣的我,也開始期待第二季了。

簡單的心得到這裡,這個暑假完成了七部。不過以深刻程度來說,今年寒假看的清單略勝一籌。希望今年還能看到更多精彩的日劇。

--

--

Yueh
Yueh - Life & Tech

我是 Yueh 悅,關於科技分享和日常生活;我已經搬家到自架網站 yueeh.com 囉|facebook.com/yuehblogyuehblo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