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七初夏・京阪旅行 day 1

台灣、關西機場、京都

Yueh
Yueh - Life & Tech
Published in
7 min readJul 30, 2017

--

Day 1・05/17 水曜日

09:30 台北
11:00 桃園機場
17:40 關西機場
21:00 京都車站
21:30 Piece Hostel Kyoto

前一天意外地沒有因為太期待睡不著覺,七點半起床洗完澡,和李佳怡通電話做最後的確認後就出門了。早上九點,拖著還算空的行李走到家裡巷口吃個御飯糰止饑,再到中正路上搭 262 前往台北車站。國光客運的乘車處位於東三門,需要先到櫃檯購買車票,或者也可以直接刷悠遊卡。但很蠢的我居然只帶 icash 2.0 出門,結果當然是不能使用(但其實 icash 現在已經進化到可以刷市公車和捷運了)。

候車時遇到一位太太向我搭話,問我要去哪裡?自己一個人嗎?她說她要去黑部立山、五天團費四萬元。閒聊了彼此的旅行計畫後,客運就來了。開往桃園機場的客運編號是 1819,約莫 50 分鐘就能抵達第一航廈,下車剛好 11 點。

心繫彼方的獨自飛行

三個月前準備下訂機票時,有個問題困擾著我們:我和旅伴一人在台北、一人在高雄,我們要從哪裡出發才好呢?

記得當時我丟出這個問題後,旅伴馬上說:「我可以到台北找妳。」(當下好感動,行前先加十分)。就在猶豫之時,我發現小港和桃園各有一班差不多時間抵達關西機場的班機,雖說有些風險,但為了不讓旅伴麻煩,就匆匆地買下了去程的機票。其實我們訂完票沒多久就後悔了,哈哈哈!因為真的有點擔心任何班機 delay 的狀況,要是一延誤,有一方就得在機場痴痴地等待啊!可是說什麼也都是白說了,因為也沒辦法改了哈哈哈。

桃園機場的虎航櫃檯在七號窗口,可能時間還早、幾乎沒什麼人,跟著少少的人潮排隊,很快地就輪到我 check in。我的託運行李僅 8.9 公斤,其實不該買到 20 的,畢竟第一次沒經驗。虎航地勤完全沒有跟我要任何代碼,僅拿我的護照就幫我辦好手續了。

人生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成就達成!

都是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的我們,直到起飛前一刻仍不斷用 Facetime、LINE 保持聯繫,我也不斷祈禱兩個人的班機都能準時起飛。

好在,航程非常順利,日本時間 17:40 就下飛機了!從關西機場第一航廈搭乘接駁電車到入境審查處,審查完畢走一下子就能看到關西旅客情報中心。

等待接駁電車前往入境審查處 at 關西機場

原本預計在旅伴還沒抵達機場之前,先在這買好 Osaka Vistor’s Ticket 和 KINTETSU RAIL PASS,結果近鐵券要憑護照才能購買,但櫃檯阿姨非常好心地拿了張紙條寫上了我要買票的資訊,叫我待會不用排隊、直接到櫃檯找她就可以了(當下很怕被後面的遊客以為我在插隊)。

超級口渴,到超商買主管推薦的「綾鷹」/關西旅客情報中心(KTIC)

旅伴抵達後,在 KTIC 買齊剛才未能順利購買的票券,繼續前往 JR Ticket office 購買轉乘京都的車票:ICOCA & HARUKA 套票。

準備搭乘 HARUKA 前往京都車站啦,好嗨森!

當我們看見 kyoto tower 的時候,已經是 21:10 的事了。

看到 Kyoto Tower 才意識到自己真的來到日本了

每晚台幣一千有找,平價 hostel 初體驗

列車一停靠京都我們就興奮地往前衝,完全不管應該從哪個出口出來才正確,拍完了京都塔才趕緊打開手機確認該往哪裡走⋯⋯

由於沒有在一開始就搞對最佳的出口,下場就是我們拉著行李繞了京都車站大半圈才抵達接下來三天的住宿地點:位於京都車站正後方的 Piece Hostel Kyoto

Piece Hostel Kyoto 夜晚的樣子

Piece Hostel Kyoto 位在京都車站後方的巷弄中,晚上九點多,幾乎沒有任何人的地方。聽完帥氣的韓國服務員說明注意事項並完成付款後,就拉著行李上我們的 402 房囉。

內心忍不住 OS「真的好小!」的房間

我們選擇的房型是 Twin Room,除了背包客房外最便宜的類型。原先就預期房間應該不會太大,但打開房門的瞬間還是有被這尺寸嚇一跳。不過其實以價錢來說我們已經很滿足了,搭配房內黃黃的燈光也反而有種溫馨感。簡單的上下鋪、電視、幾支衣架,搭配個小小的洗手台讓你可以在此刷牙洗臉,其實也很足夠了。順道一提,房內的小吹風機是達新牌的耶。

一打開房門的樣子

很喜歡我們在房間內用底片相機留下的這組照片。

已經超過七個小時沒有進食的我們,放下行李後就速速出門吃東西。

來到京都的第一餐,是朝思暮想的便利商店

走出旅店步行三分鐘就有間小七,便利商店的眾多品項讓人難以抉擇,每一種都好想試試看。忍不住想起今年初台灣雜誌《秋刀魚》的特輯——〈好想去便利商店〉

我們各自選了一款微波食品回旅店大廳分享。這裡的大廳是完全開放的,有提供微波爐、烤箱、水、麥茶,以及各式茶包,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在此聚集、交流。坐在一旁的新加坡阿嬤問我們炒麵去哪裡買的?看起來好美味呀。另一桌的台灣情侶隔空和新加坡阿嬤們熱絡的聊天,相較之下我和李佳怡真是有夠冷淡啊(笑)

洗去疲憊,清爽迎接明日的旅程

除非選擇有獨立衛浴的房型,否則都得到位於一樓的公共浴室洗澡。頻繁進出清潔的服務人員,讓公共浴室維持在很乾淨的狀態,不僅寬敞而且乾濕分離,原以為在青年旅館洗澡可能會是種折磨,我真是錯了,Piece Hostel 的浴室完全可以在此洗個舒服的澡,一天的疲倦也真的就這麼被洗去。公共浴室外頭有個小空間,讓任何人在這吹乾頭髮、掏掏耳朵,提供的 Panasonic 高級吹風機讓我馬上捨棄特地從台灣帶去的好馬牌專業用,真不愧是五千元吹出來的風。另外也不得不提,即便這是個讓人整髮梳理的地方,地板上幾乎沒什麼毛髮,不曉得是旅客們素質佳,還是環境維護做太好了。

老實說,行前在日旅板看網友的遊記和推薦時,我心想:「看起來普通啊!到底是能有多推?」想不到我才住進來幾個小時,就已經忍不住大力推薦這裡,並能完全體會 Piece Hostel 之所以熱門絕對不只是因為它便宜而已。這樣的地方每人每晚不用台幣 1000 元有找,而且還附贈早餐。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很難訂吧!想當初提前三個月訂房,我還重刷了頁面好幾次才順利訂到連續三晚的雙人房(再講下去,應該只會越來越難訂了吧哈哈哈)。

回到房間後,李佳怡和我各自窩在上、下舖,舒服的棉被枕頭讓我們緊緊黏在床上(小缺點是床的正中間已經有點被睡到凹陷了)。我拿著遙控器切換一台又一台的頻道,廣告、電視劇、綜藝節目,裡頭的人說的都儘是我聽不懂的日文。

很好,相隔近一年,我確確實實又再度抵達日本了。

--

--

Yueh
Yueh - Life & Tech

我是 Yueh 悅,關於科技分享和日常生活;我已經搬家到自架網站 yueeh.com 囉|facebook.com/yuehblogyuehblo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