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自己現在的速度上

YU
YUGA 徒步內心之旅
Apr 26, 2021

怕曬黑、不喜流汗、拒絕運動、無意接觸陌生人;愛上陽光、喜歡各種身體語言、開始願意認識擁有豐富生命故事的新朋友。

你看到的現在的我,也是掙脫了好多好多,自己給予的和以為被強加的束縛,離開所處的環境是最低層次的改變,也應該是最後手段。眼中看到的世界,只是自我內心的投射,調整心態是本質上的轉化,但也最需要安靜的空間時間、向內探索。

允許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賦,因此能選擇展現的方式與生活樣貌。當覺得流言蜚語出現時,其實只是意味著自己的內心還能再更穩定,看清每個人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勇敢面對真實的自己、成為自己,是生命最重要的課題。

並不是天生適合負重徒步的資質(真的有人是)幾年前第一次走在能高越嶺西段,步伐緩慢,走到烙賽外加爆膝蓋,慢到我們摸黑下山,崩壁處還有未完成的施工物,根本是跨坐在梯子之間通過的(但或許根本沒這麼可怕,是我自己想像的😥)

不是太頻繁地上山,也不是太追求什麼數量什麼速度的人,後來漸漸地,有時候好像能區分不同的疲累,肌力不足的累、肺活量要加把勁的累、不適應高度的累、還是身體最近沒獲得足夠休息的累⋯⋯

就和墊子上的瑜伽練習相同,在步道上也只是自我檢視的機會。摸索出自己的徒步習慣,以及尊重身體當下的狀態,有時踏著坡道,莫名進入一刻都不能緩下來的上坡mode;有時卻像腳踝綁了鐵塊,每踏一步都吃力。

有時身體會極度抗拒下坡;有時核心收穩四肢放鬆就隨著引力蹦蹦跳跳衝下山。

撤退後,走在熟悉的能高越嶺西段,原本在前頭,流暢地串聯步伐,不疾不徐,心裡也舒服自在。

最後的路,走在隊伍中間,幾次和前方的夥伴拉開距離,身體有幾次想追上,頭腦有幾次想追上,試了幾回,看看周邊,啊,我是正走在步道上啊!有在追趕什麼嗎?有跟自己在一起嗎?

於是選擇走在自己現在的速度上,慢了點但心滿意足。

--

--

YU
YUGA 徒步內心之旅

瑜伽是拆除障礙的過程,越練越自覺渺小,然而心卻好比宇宙之浩瀚。 愛瑜伽、愛生活、愛山林、愛植物飲食。 我們必須成為自己想看到的改變。https://www.instagram.com/vegayu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