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no de Santiago_Flight day

Yuna Jong
Yuna’s life adventure story
2 min readOct 8, 2018

--

Taipei- Istanbul-Madrid-Porto

轉機路上發現自己會逃避討厭或是難以處理的事。

帶著全部的家當經過了 29 小時看遍夜景日出日落和無數飛機起降才飛到Porto,而每次這樣飛才會提醒我世界有多大。

Porto 是個依靠在 Douro 河旁的城市,也是葡萄牙第二大城,Porto 是個充滿哥德式建築以及新藝術設計的城市,再加上緊鄰 Douro 河的美景及有著良好水質醞釀出來的 Porto 酒,對我而言根本是天堂,難怪南歐失業率那麼高,我只來一天就想曬著太陽看著河景退休了!

JK羅琳前夫是葡萄牙人,也因此她曾在葡萄牙的 Porto 居住過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也是她醞釀出哈利波特的時光,導致這有著她當初寫作的咖啡廳及觸發裡面場景的書店,這些店家也因為哈利波特共同受益變成人人必去的景點。

今天吃飯排隊時前面有個韓國女生,只有六張桌子的知名小餐館,是需要訂位的,而那天沒訂位的只剩下一張四人坐的小桌子,大概都是亞洲女孩的關係,老闆以為我們是一起的,就把我們和另一對情侶安排在同一桌,我們也就順勢一起點了兩份主菜 share,畢竟人多可以吃到的菜色會比較多。這女孩本來在首爾當護士,做了三年後實在不喜歡,所有辭掉工作出來環歐一個月,喜歡葡萄牙的他,從倫敦進歐洲後就直接南下到葡萄牙,最後打算從里斯本出,他說他回去後想找個和護士無關的工作。

看著他我似乎看到以前的自己,只是我很幸運的沒有花了三年。

他和我形容他男友每天都很擔心他一個女生自己在歐洲旅行,照三餐問候他是否安全,他和我說:一個人旅行滿好的,就像現在他遇到我,就像他也在倫敦遇到另一個日本女孩一樣。

聽完他的話我突然想起那年環歐路上遇到的旅人們,人生很微妙的在同個時間地點相遇,而這一生可能就只見那麼一次,他們都是我旅程中的過客但卻在我回憶裡長存。

--

--

Yuna Jong
Yuna’s life adventure story

Hi, I'm Yuna. A workday designer, a weekend diver, rock climber, traveller, leather maker and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