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no de Santiago_Day5

Caldas de Reyes to Padron

https://www.instagram.com/p/Bo5m71OF2H9/?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相較前兩天的極致崩潰,今天可能有種快走完的感覺,心情相較於前幾天輕鬆,邊走腦袋還邊想著是否在明天走到目的地後會懷念現在的一切,經過前幾天的大雨過,今天依舊是沒有什麼太陽的陰天,但可能一開始一直都跟在一對爺爺奶奶的後面,有種有人一起走的輕快感,尤其是在翻第一個山前看到 Victor 與捷克男生兩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後面的時候。

在互相打招呼後他們依舊用快速的步伐超越我,走著走著又看到前幾天一直超越我的奶奶再度超越我,從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會碰到這位奶奶,今天的步伐速度剛好跟在奶奶後面,而奶奶則是跟著在遠方的 Victor 後方,走著走著走到一段公路,路旁似乎有著很像黃色箭頭的記號,突然前方的奶奶停了下來正翻著手中的書。

我:Hello~ 怎麼了嗎?

奶奶:我覺得我走錯路了,書上似乎不是往這方向。

我:但我看前方那男生是往這方向走(指著 Victor 那個只看得到背包與紅色風衣的遙遠背影)

奶奶:我也是跟著他走到這裡,怎麼辦到底是哪條路?

我:讓我來看看我的map

於是我打開手機中葡萄牙之路的app研究著路線,因為旅途中多半都有詳細的貝殼或黃色箭頭記號,所以我通常只有真正懷疑是否走錯或是進到市區時才會拿起手機看路。

我:真的不是這條路耶!我們走錯了,可能要再往回走一點。

邊說邊示意著奶奶一起往回走。

奶奶一臉懊惱的喃喃自語說著:哎呀!我怎麼會走錯呢?這路邊好不明顯,我倒底是在哪個地點走錯的呢?

往回走了幾公尺看到兩個迎面走來的朝聖者,奶奶朝他們說:不是這方向,我們應該錯過了某個箭頭。

那迎面而來的兩個看似夫妻的外國人和我們往回走一小段後,開始用西班牙文與旁邊店家的工作人員詢問路線,也藉由詢問再度回到路線上……

第五天的 20 km / 5 個小時 / 31000 多步,大雨過後的今天雖沒有什麼太陽,但走起來有種輕快感,沿途依舊經過幾個森林、大片葡萄園、玉米田、蘋果樹、栗子樹南瓜園,中途走錯路到快速道路上,還和瑞典老奶奶一起找路回來,今日戴上護踝和護膝的腳在最後 5 公里開始覺得膝蓋和腳踝有些疼痛,在走到目的地後右腳食指和中指摩擦腫起來,有點快長水泡的感覺,昨晚和今晚都有吃肌肉鬆弛劑,兩條小腿肚、腳踝、股四頭肌和肩膀痠痛覺得那都不是我的!

--

--

Yuna Jong
Yuna’s life adventure story

Hi, I'm Yuna. A workday designer, a weekend diver, rock climber, traveller, leather maker and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