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o 🎉
Yuno’s Blog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6, 2017

--

Jan 7, 2017

Winter Break 也快结束了,刚好写一写假期内的各种事情

去见家长回来第二天狗狗就要回东北了(我怕冷不敢去 😷),送狗狗去机场,不巧航班延误了好久,之后转机上海时也出了各种状况,所幸最后平安到家了。不过半个月见不到狗狗了挺难过的 ☹️

去了旧公司(SillyCube)的圣诞聚餐。有个旧同事自己开公司了,了解了一点相关的事项(因为一直也有自己做 startup 的想法)

吃完饭一起去看了 Passengers,虽然剧情 bug 略多,但情节也挺不错的,当个圣诞片看挺好

自己在家玩通了 FF15,剧情收尾有点突然,不过总体特别好,画质简直是 stunning,配乐也很棒,算是我的 GOTY 了。说来之前尝试过好几部 FF 系列,但那种特别 linear 的地图和无聊的 turn based 的战斗让我没能坚持玩完一个,这次 FF15 就刚好完美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Watch Dogs 2 也玩了一些,体验和 1 差不多,不过战斗方面变得更难了,大部分时间必须 stealth 或者 hack,不过也挺过瘾的

研究了一些 Genetic Algorithm 的东西,然后用 ObjC 写了一个用 GA recreate 图片的 mac app。不过可能是 mutation rate 或者 fitness function 不理想,一直都是 fitness 升到一定值就徘徊不前了。这个问题一直解决不了,也不想花太多时间就暂时搁置了

在推上和某少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觉得大家不了解就不要去对别人的生活/做法作不善意的评论,挺没品的。

正如某锁推推友说的,做人的基本原则就是,关你鸟事,关我鸟事(大意)

买了新 MBP,挺开心的。太空灰比想象中好看,新的 15 寸也能刚好放进现在用的邮差包里,只有 thunderbolt 问题也没想象中大,挺满意的

1 月 5 号狗狗总算是回家了,特别开心!每天都能抱着软软的狗狗睡觉特别幸福 😘

用当 student helper 的工资给狗狗买了一直想要的 SK-II 的一套护肤品,狗狗也挺喜欢的样子 💛

见了见未来(?)supervisor。说是我的 GPA 有点低申请有些危险,会帮我弄个 conference paper,挺感激的,自己什么都不用做 😂

帮忙做的 project 要准备参加 TSSSU,如果成功了就要成立公司了(感觉拿到 funding 希望挺大的)。有点意外离 startup 就这么近了,虽然不是自己一手创办的但也会是个 cofounder 和 CTO,挺期待这事能做成的

--

--

Yuno 🎉
Yuno’s Blog

iOS Developer | Vim & Sublime | love Python, Node & Swift | GitHub & hackathon enthusiast | tech blog https://blog.yunola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