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簽轉工作簽

Xian
Xian

--

座標:曼海姆

學校:Uni Mannheim MMM

從學生簽轉工作簽實在太多繁瑣事項,因此我把整個時間線記錄下來,以供參考。

12/13 繳交論文

12/13 下午收到論文合格證明

這邊要提一下,我在寫論文第一個月就和教授說明我有簽證需求,因此希望教授能在我繳交論文檢查沒問題後,提供給我及格證明

收到畢業證明後,我立刻傳Email給我國際處(Degreeseeking那個信箱),請他們計算完我學分都沒問題以後,提供一個提前的畢業證明。

12/21 我收到國際處寄給我的提前畢業證明

然後我在11月底時,已經傳Email詢問我的簽證官轉換工作簽所需要的文件,因此當我21號收到證明後,把以下文件備妥以後投遞至K7的信箱。順道一提,下圖中的第二份文件記得要跟HR要,只有工作合約是不夠的。

申請工作簽所需準備的文件

12/27 我收到簽證官Email: 1/17 Termin,信中有說明需要戴的項目,如大頭照、金額等等

在等待Termin期間,我收到類似找工作簽的Fiktionsbescheinigung ,到隔年六月。

1/17 Termin,跟我說明大約三週會收到信,如果沒有第四週即可去拿

2/17 收到簽證:還真的沒有收到信,所以我就去拿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