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碩士申請

Xian
Xian

--

申請流程圖、選校一覽表

Universität Mannheim
申請流程概要

流程表時間點簡介:
2018年二月底從多特蒙交換回來後,規劃回德國就讀碩士,生涯規劃考量,雖在2019年6月畢業,然決定完成兵役後,再申請2020冬季學程。

選校考量:
德國非常重視大學本科背景,意即較不能跨領域,如從商轉理工學院等,因此會計系畢業的我,選校以商學院為方向,以下為幾個考量點:

  1. 因經濟上考量,私立學校學費太貴,因此以公立學校為主。
  2. 因德文還在努力的階段(直白地說就是滿爛的),無法讀德文授課的學程,所以只能選英文授課的,如果你具備德文學程門檻的能力,只好說咪啊餒~這篇資訊可能不夠用。
  3. 德國學校排名並不明朗,商學院裡最知名的為Mannheim University,接下來是哪間學校則是見仁見智囉。我自己(先聲明是個人意見,好怕誤導人家XD)會搜尋全球排名,學程的架構、課程是否有興趣,位於城市是否方便,該校資源是否充足,如:是否有語言課程等。當然,如果你剛好有認識該學程的學生、校友,第一手資訊的內容,肯定是更有說服力的考量依據之一。

考量公立,以及英文學程,加上我沒有足夠的經濟學等學分,選擇其實已經不多,因此以下是我從DAAD裡,找出我能申請的學校,僅供大家參考囉。

2020冬季德國碩士學程申請清單

以上是未申請前,評估自身符合條件的申請清單,另外,滿推薦大家可以把各科系的資料、網站等,增加在後面的欄位以提醒自己,礙於版面的關係,就不把密密麻麻的資訊放上來了。

祝大家申請順利~有問題也歡迎問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