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meldung, Ummeldung, Abmeldung

Xian
Xian
Jan 31, 2023

--

在德國的各位一定對Abmeldung不陌生,然而搬到其他城市,有人說要Abmeldung,有人說不用,我跑去曼海姆市政廳才發現不用。點開我搬去的城市市政廳的預約網頁,發現一個Ummeldung,上面是寫說給搬家的人我整個傻傻分不清楚,不過我還是先預約Abmeldung,然後當天問該負責我的職員,到底差別在哪。

Anmeldung, Ummeldung, Abmeldung到底三者之間差在哪,我們一起來看。(學劉芒)

Anmeldung: 入籍,搬到其他城市就要重新An,有些城市推定兩週內要An,不然可能有處罰,我當時打電話給我現居的城市,她跟我說,我這個城市沒有處罰,所以預約不到兩週內的沒關係。

Ummeldung: 在同城市搬家,就預約這個,我問過幫我Anmeldung的公務員,他跟我說,在同城市內搬家才是Umeldung,搬出其他城市,則是Anmeldung。

Abmeldung: 登出德國。我當時去曼海姆市政廳問Abmeldung,櫃檯問我,你是要離開德國嗎?不是的話就不是Abmeldung.

我只能說,德國生活大不易,在那邊咚來咚去,真的是我的天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