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den / Düsseldorf 醫生/德國急診

Xian
Xian
Published in
Jan 23, 2024

🔺座標: Düsseldorf / Hilden

家醫科:

Praxis Wienforth

醫生人非常好,就是扮演稱職的德國家醫科角色,裡面空間明亮,儀器設備也很新,還有Frau Girnus真的很親切。

耳鼻喉科:

HNO-ZENTRUM-HILDEN Thorben Gettmann & Dr. med. J. Melcher

周一到周四早上7:00-7:30提供Akutsprechstunde (緊急門診,不用預約),真的是德國天降甘霖的服務,我去過兩次,都是前天晚上覺得好我隔天早上如果喉嚨沒有比較好,我立刻去看診,然後發現沒有比較好,但這個診又好早,所以就都搭UBER去。(真是瑣碎)

Praxis Dr. Med. Michael Woitaschek

早上9:00–9:30提供Akutsprechstunde,醫生人非常好,櫃檯也是。

皮膚科:

Hautarzt Düsseldorf — Dermatologie & Ästhetik im Zentrum | Dr. med. Rizan Omaj

老實說,我是覺得滿普通的,但因為能用Doctolib預約挺方便,不過要注意的是皮膚科約很滿,我都是大概五個月前先預約,我是去拿一些酸類的藥膏才能如此愜意的預約。

腸胃科診所:

Dr. med. Jörg Bruckhoff

還沒去過,先存起來

骨科:

DUO | Düsseldorfer Unfallchirurgie und Orthopädie. Fachärzte T. Sakinc und M. Sondern.

醫生會講英文人也很好,我是去用鞋墊的部分(公保一年可以報銷兩付),他們有跟一家杜塞的SANITÄTSHAUS合作(這間:Koppetsch GmbH)。整個流程就是,預約後,他看你的腳,覺得需要訂製鞋墊,然後可以再預約一次測量,我當天是一次流程跑完,因為剛好診所當天還有空。

測量費用30歐,測量過程就是,量腳大小,拍照,在一個感測器上走路,數據會傳到那個Sanitätshaus,接著兩周內會接到電話去取鞋墊,一雙鞋墊是40歐,我訂兩付,一個是運動的,一個是上班的,醫生是說,鞋墊拿取後,六周後可以回診。

鞋墊德文: die Einlagen / 扁平足: Plattfuß / 輕度扁平足: Senkfuß

急診: 116117

如果不舒服,但還能走路請打116117,接線員會提供你家附近目前能去的急診,然後請自己去,116117有APP,只是我沒用過。可參考小紅書關於116117這篇

急診:112

撥打112情況下是那種,你真的站不起來,需要救護車那種,就是下一秒就感覺會死掉的情況在打,不然聽說不嚴重情況下撥打,要自己付救護車費用。 可參考小紅書關於112這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