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en in Deutschland / Einbürgerungstest

Xian
Xian
Published in
Aug 27, 2024

申請永居需要考這個考試,有些簽證官可能不會要求,我提早去問簽證官,他有要求,所以我想說提早準備。

§ 18c AufenthG — Einzelnorm (gesetze-im-internet.de)

§ 9 AufenthG — Einzelnorm (gesetze-im-internet.de)

報名

建議提早半年至一年報名,我要報名的時候都沒位置了QAQ

搜尋城市名稱+VHS

VHS Hilden-Haan: Einbürgerungstest, DTZ-Prüfung (vhs-hilden-haan.de)

我住的城市頁面長這樣

但是呢,由於我寫信去詢問都沒有位置,來我跟住在杜塞的大家說,我寫信寫給了:Hilden, Düsseldorf, Mülheim, Solingen通通沒位置,最後詢問後Langenfeld VHS還有位置,隔天立刻衝到Langenfeld VHS報名。

報名必須攜帶居留卡護照

然後繳費完25歐就結束了,接下來會收到考試邀請的Email,考試當天也要帶護照跟居留卡。

準備

Google搜尋: Einbürgerungstest

APP: Leben in Deutschland or Lide

PDF: Link

考試

題庫330題,對50%就通過了,所以就算德文看不懂,我相信台灣人絕對可以背起來的! 我個人認為德文A1就每天刷題目,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德文B2就大概五天,供參考。

考試當天 8/24

要記得帶身分證和原子筆(黑色或是藍色),喔對,記得帶考試邀請信,因為上面可能有他們幫你分考試教室的序號,然後考試時間60分鐘,不過大概10分鐘就能寫完,我這邊是考券會送到紐倫堡改,改完會寄成績到家裡,沒有確切多久會收到成績,只能慢慢等。

成績 9/25 收到 32/33

以上報告完畢 🙋🏻‍♂️

--

--